美媒:中国“八一”前连续试射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4 09:10

美媒报道称,中国7月23日进行一次动能3反卫星导弹实验。7月29日,又进行大规模火箭军打靶演习,演习中发射导弹超过20枚,而打击的靶标中有“萨德”反导系统和F-22战斗机的模型。

美《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8月2日称,有美国情报官员透露,美情报机构监视发现,中国在7月23日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一枚美国方面称为DN-3的反卫星导弹。中国网络上出现了不少此次试验造成特殊天象的照片和视频消息。报道称,这是2015年以来DN-3导弹的第三次测试。

按照西方媒体说法分析,DN-3导弹是一种远程反导\反高轨道卫星两用系统,使用大气层外动能杀伤器,既可有效拦截来袭洲际导弹,也可以攻击高、中、低轨道敌方卫星。


民航客机拍摄到的反导试验高空景象


7月23日与试验相关的禁航通告示意图

外媒认为,动能系列导弹与“快舟”系列运载火箭均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旗下同一机构研制,快舟系列最新一型KZ-11因此被认为和DN-3有亲缘关系

美《外交家》杂志8月3日发表文章报道称,29日中国进行大规模反导演习,靠近朱日和演习场的内蒙古自治区境内进行。这次演习中,解放军火箭军部队发射了4枚DF-26C中远程弹道导弹、10枚DF-16A型中程弹道导弹、6枚CJ-10(DF-10)型攻陆巡航导弹,上述导弹均为实弹。

此外,演习中还使用了HQ-6、HQ-16、HQ-22三种地空导弹进行了打靶。

这次演习中,动用了DF-26C型导弹,这是中国首次在演习中使用这种导弹(此前的发射为试验)。目前关于这种导弹的详细信息非常少,仅知道中国声称该导弹具备核常兼备能力,有极高的精度。该导弹在2014年或更早时候开始部署。

现在你们就知道了,为什么说参加朱日和的导弹部队都具备了实战能力,图为通过阅兵台的DF-26导弹方队


某种意义上说,朱日和汇报性演习的档次已经超过了当年的华北大演习,有着很强的震慑意义

而DF-16导弹也具有相当敏感性,该导弹在2015年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阅兵式中首次亮相。今年早些时候,DF-16导弹的一种从未被见过的改进型出现,其显然具备了常规精确打击能力,射程超过1000公里,至少目前已知有3种型号的DF-16已经服役。

CJ-10则是一种远程导弹,根据美国2017年涉华军事报告,射程超过1500公里。

报道称,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打击的靶标中,据美国情报部门透露,发现有模拟“萨德”导弹发射阵地和停放在机场的F-22战斗机模型。

几天前,韩国媒体说担心“萨德”会被反辐射无人机消灭


小型的反辐射无人机是用来压制敌方战术防空系统的,中国还没LOW到用这玩意对付“萨德”这种“高级货”的程度

所以不好意思,你们多虑了,这么高级的目标,东风快递是会准时到达的……

该媒体评论认为,“萨德”导弹虽然能对近、中、中远程导弹进行拦截,但很容易被不同型号和射程的导弹的协同攻击所饱和。

该刊认为,在朝鲜“火星14”导弹试射后一天,中国对“萨德”阵地进行模拟打击演习,似乎是要向美国释放信息。

北京长期以来反对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

美国F-22战斗机经常部署到琉球群岛的嘉手纳基地,以及关岛

与其让歼-20和F-22唱“三岔口”,不如直接用东风快递犁庭扫穴……

中国担心萨德系统的AN/TPY-2雷达对中国战略核威慑力量产生威胁,因为该雷达有助于分辨中国弹道导弹的弹头和假目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导弹 反导 卫星导航 高分卫星专项 卫星制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