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谦升任国防部新闻局局长 杨宇军退出现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09 10:29

8月9日,国防部网站的新闻发言人栏目发生变更,现任新闻发言人分别是吴谦大校和任国强上校。国防部新闻局原副局长吴谦升任局长。据环球时报9日报道称,上级单位已经批准国防部新闻局原局长杨宇军自主择业的申请报告,这表示杨宇军正式退出现役。

观察者网发现,目前国防部网站发言人介绍一栏仅有吴谦和任国强两人

从2017年2月份开始,国防部开始实施三位发言人制度,时任新闻发言人分别是杨宇军、吴谦和任国强。在此前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实行双发言人制度。因此杨宇军的离职也为是否会有新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的亮相留下悬念。

吴谦曾在驻美大使馆工作

公开简历显示,吴谦毕业于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历任装甲兵装备技术研究所助理工程师,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参谋、处长,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国防副武官,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处长等职。吴谦曾在英国伯明翰大学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根据了解,吴谦在驻美大使馆工作期间,和美国以及世界其他国家同行皆有同台交流,参加过多次重要军事外交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军事外交经验。 这份经历为吴谦目前新闻发言人工作也打下基础,了解外军思维方式,能更好沟通。

杨宇军:对家庭亏欠太多

至于退役的原因,杨宇军向环球时报表示,“这些年,父母,爱人和孩子对我的事业全力支持,而自己从入伍以后实在对家庭做得太少,亏欠太多。现在我觉得应该多给他们一些陪伴和关爱。”

新闻局除了承担国防部日常新闻发布工作之外,还肩负舆情监测、危机公关、外媒沟通服务、官微运营、国防白皮书起草、对外传播等职能,工作繁忙沉重。如果说,在祖国海岛边疆有24小时的常态化巡逻战备,那么在北京北三环的舆论前沿阵地也有一群人处于24小时战备状态,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责任编辑:李丕
人事调整 国防部 中国国防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