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将增加3500名持枪士兵进行反恐巡逻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9 11:29

美《防务新闻》网站8月9日报道,法国国防部长帕利(Florence Parly)周一在巴黎街头视察巡逻士兵,并向媒体透露,国防部和内务部将向总统马卡龙提交增强街头巡逻计划,预计将增加部署7000名持枪士兵,其中半数将部署在巴黎街头,其余分配到全国各主要城市。这些巡逻士兵将手持自动步枪,佩戴贝雷帽,以“不可忽视”的姿态震慑恐怖活动。

2015年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后,巴黎街头的巡逻士兵

帕利当天在视察巡逻士兵后,向媒体表示,这些巡逻兵“将继续留在这里,只要这对于保护法国仍有必要。”她表示,国防部和内务部将在九月向马卡龙总统提出新的计划。

在街头部署哨兵的行动收到了不少指责,法国科技大学教授,前军事学院院长文森特·蒂斯波特指出,这影响了部队的正常训练,影响了法军执行军事行动的能力,例如在非洲的作战行动。

议员乔治·芬奇则呼吁增加2000名警察,而不是让士兵执行街头巡逻任务。

前总参谋长皮埃尔·德·魏乐思将军在7月12日月末工作报表,他辞职前一周,对一个议会委员会表示,他提出了增强街头巡逻任务效率的计划。

他表示,计划“下放”部分军权,具体做法是设立地方政府与军队的对话机制,以加强地方安全。

此外,法军还计划建立“跨层次”的情报交换机制,增强上传下发反恐信息的能力。此外,设立全国反恐中心将是“新的重点”,他说。

8月14日,马卡龙宣布将重新考虑部署哨兵问题,以“增加效率和应对威胁的变化”。

法国近期发生了一系列恐怖袭击,其中最新一起时间发生在周日(8月7日),一名年轻人试图袭击埃菲尔铁塔的巡逻士兵。此外,在卢浮宫和巴黎奥莱机场也发生了类似的袭击事件。

法国当局在2015年11月13日的恐怖袭击造成130人死亡后,开始增强街头士兵巡逻力度。法国议会调查委员会认为,正是由于士兵们未能及时采取行动,导致90人死亡。当时,警察向士兵们紧急求援,但由于交战规则限制,这些士兵没有及时得到授权使用他们的FAMAS自动步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法国 巴黎 反恐战争 反恐 反恐军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