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加强管控无人机“黑飞”:电子战系统上阵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8-11 10:19

参考消息网8月11日报道 《俄罗斯报》8月9日报道称,无人机专家丹尼斯·费杜季诺夫向《俄罗斯报》介绍了俄罗斯强力部门如何对待来自天空的不速之客。

在俄罗斯,所有无人机上天都要根据规定提前报批。当然,保密设施上空是禁止无人机飞行的,比如军队、政府或其他重要的建筑物和区域,除非国家机关自己要求。

擅自放飞无人机是违法行为,护法和安保机构应予以制止。公共场所由内务部负责,政府区域由联邦安全局和联邦警卫局负责,军事区域由国防部负责。

同时,电子战系统可以通过干扰无人机通信频道,影响其操控和卫星导航来有效制止相关违法行动。国内外市场近来出现了众多类似解决方案。

俄罗斯军方并未对他们对付敌军或间谍无人机的细节遮遮掩掩。所有购买或设计的新武器都必须具备对抗无人机的能力。

比如,海军购买了最新的“铠甲”-ME弹炮合一防空系统。新系统已经安装在1241型闪电级导弹艇上,开始在黑海进行测试。任何排水量300吨以上的舰艇或固定平台,都能搭载“铠甲”-ME,该系统可控导弹的射程为20公里。它既可以摧毁无人机和飞机,也能对付敌方军舰。

随着无人机的发展,它越来越多地被用来向囚犯运送违禁品,俄联邦惩罚执行局一直在处理这个问题。前不久,新西伯利亚州第一拘留所的工作人员先后两次击落了给拘留人员运送手机的无人机。

资料图:AR-15“无人机防御者”。

责任编辑:何书睿
无人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