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轰6再次绕台飞行 空警200首次出动伴飞

来源:海外网

2017-08-12 15:03

据海外网8月12日报道,继8月9日解放军军机绕台飞行后,有台媒报道称,一批“轰6”轰炸机与“运8”战机于12日再度绕台,经巴士海峡向北航行,并飞越了宫古海峡,另有一批“空警200”及“苏30”型飞机执行伴护任务。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声称,对于解放军军机的飞行活动,“全程监侦掌握与应处”。

7月20日中国空军的轰6K“战神”轰炸机绕台飞行 图片来自@空军发布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7月以来,解放军军方已多次派出“轰6”战机绕飞台湾岛,而“空警200”预警机则是首度参加。台防务部门称,近期解放军军机、船舰频繁执行跨区远海长训,未来可能成为常态活动。

北京联合大学台研院两岸关系所长朱松岭曾指出,大陆军机绕台是“主权行为”,两岸在法理宣示上是“一国”,虽然过去两岸存在默契,没有类似举止,但随着新形势发展、“台独”势力扩大之下,大陆此举仍有展现坚决遏制分裂势力的意味。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曾回应称,中国空军多次进行远海远洋训练,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编队飞越了巴士海峡和宫古海峡,检验了海上实战能力。中国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三年来,应对和处置了各种干扰阻挠,不管遇到什么阻挠,我们还要一如既往;不管谁来跟着伴飞,我们还要常飞多飞。因为我们的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合法、合理、合情。

责任编辑:于文凯
空军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