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国产护卫舰服役 全身都是中国制造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4 17:05

据阿尔及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阿尔及利亚新型国产护卫舰“瑞斯·哈桑·巴比尔”号(法语音译)已经入役阿尔及利亚国家人民军海军。该舰的电子设备和武器装备基本是中国制造的,舰体和船厂也是中国援建下建设的。随着中国军工的发展,世界各国海军中的“中国标准”正在逐渐扩散。

该舰名为“Raïs Hassan Barbière”,舷号807;背后是1艘205-У型导弹艇,可能已经成了靶舰

该舰是中国援建的杰贝尔·查努亚级导弹护卫艇放大改进型,全舰长62米、宽9米,标准排水量达595吨,已经达到了轻型护卫舰标准。该舰为全柴动力,最大航速约为28节;舰艏有1门H/PJ-26型76毫米隐身舰炮,舰桥后部有2座CS/AR-1型55毫米反蛙人武器系统,舰艉有2具交叉布置的2联装C802反舰导弹发射架,最后是简易版1座7管30毫米近防炮。

该舰仅配备了简易的对海/对空搜索雷达和火控系统,尾部布置也比较杂乱

该舰于2009年在阿尔及利亚国家船舶修造中心(ECRN)开工,舰体的建造也依靠中国援建完成的。上世纪80年代,中国和保加利亚向阿尔及利亚援助建设了一批造船工业设备,并协助阿方建造了杰贝尔·查努亚级导弹护卫艇,开启了非洲国家自造现代化海军舰艇的大门。

阿尔及利亚国家人民军总参谋长艾哈迈德出席了服役仪式,并上舰参观

目前,阿尔及利亚国际人民军海军是北非最强大的水面作战力量,拥有1艘9000吨级意大利产两栖登陆/后勤支援舰卡拉特·贝尼·阿巴斯号、2艘3700吨级德国产MEKO A-200AN型导弹护卫舰、3艘2800吨级中国产C28A型导弹护卫舰和2艘基洛级常规潜艇(636M和877EKM各1艘)。

C28A型导弹护卫舰“阿德哈弗”号,由中国沪东造船厂建造,配置类似中国出口到巴基斯坦的F22P型导弹护卫舰

此外,阿海军还拥有4艘中国援建的杰贝尔·查努亚级导弹护卫艇,3艘1159型护卫舰和3艘1241型小型导弹舰。其中,杰贝尔·查努亚级能携带4发C802反舰导弹,1159和1241型都改装了十字罩”-ME型相控阵雷达和“天王星”反舰导弹。

MEKO A-200AN型导弹护卫舰“震慑”号,该级舰罕见的配备了4座4联装RBS-15反舰导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手书
海军 阿尔及利亚 军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