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疆无人机轻易登陆英国新航母 竟然没人发现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4 18:16

据英媒报道,英国皇家海军最近出了大洋相。10日,一架中国大疆无人机顺利的降落在海军最先进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没有引发任何警报。随后,这位摄影爱好者操纵无人机再次起飞,并在事后主动向警卫汇报了此事。

英国国防部事后发表声明,称“我们非常重视伊丽莎白女王号的安全”。

因弗戈登船厂码头上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甲板上空无一人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BBC)12日报道,这架无人机的主人是一位当地的摄影爱好者,他在8月10日前往苏格兰因弗戈登的码头,在4公里外操控自购的“大疆”无人机拍摄在此接受补给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拍摄中,由于风很大,“大疆”启动了防碰撞程序,直接自动降落到了航母甲板上。

“大疆”拍摄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

事主说:“大疆在降落时会自动避免降落到钢铁等金属物质上,但航母甲板上厚厚的防锈漆使得程序辨别出错。我非常惊讶(无人机会直接降落到航母上),我立即操纵大疆再次起飞,并向警卫汇报了此事。”他说,当时船上和码头“几乎空无一人”,没有任何人发现此事。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正面近照

事主表示,这架无人机载荷约2公斤,可以携带多种物品。他说:“我以为会有人来没收我的飞机,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直到我自己主动汇报此事。这让我很庆幸,但也有点的失望,我们的航母警卫居然如此薄弱,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

此事发生时正值中午,甲板和码头上空无一人

此事曝光后,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说:“我们非常重视伊丽莎白女王号的安全,这起事件已交由当地警方调查,我们也会据此加强航母的安全措施。”码头警卫称,当时正值午餐时间,没有人发现也是“很正常的”。而事主则说,在无人机经过外围巡逻船时,船上有人向无人机挥手致意,但他们也没有发出警报。

在航母上起降的“主角儿”——大疆精灵 Phantom3 SE型无人机,国内售价3999元人民币

此事引起一些军事和安全专家的担忧。前英国第一海务大臣艾伦·韦斯特说,恐怖组织近来已开始利用无人机制造炸弹袭击,此事必须严肃对待。事主则说,他在事后再次使用同一架无人机对航母进行了拍摄,同样没有遇到任何阻拦。

责任编辑:手书
无人机 皇家海军 航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