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印将在11月共同参加海上搜救演习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5 07:43

据印度《印度教徒报》8月13日援引印度官方人士消息称,尽管中印关系持续紧张,但印度仍将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与今年11月共同参加由孟加拉国主办的联合海上搜救演习以及印度洋海军论坛。

这名印度官方消息人士称,孟加拉作为“印度洋海军论坛”现任主席国,正计划于今年11月在孟加拉湾举行一次国际海上搜救演习。届时,该论坛成员国和观察员国的舰艇和飞机将参加演习。

中印两国都在“印度洋海军论坛”参与国范围之内

目前“印度洋海军论坛”有23个成员国,9个观察员国,印度是该论坛成员国,而中国是观察员国。

该报道称,当前印度洋地区的各国海军对印度洋的争夺正愈演愈烈,包括中国、日本等“印度洋海军论坛”观察员国的海上力量以及印度、法国、伊朗、英国等该论坛成员国的海军力量都在印度洋显示存在。

孟加拉国还计划在明年将论坛主席国职位移交给伊朗前,召开一次“海军司令特别会议”。

基于2014年修订的章程,“印度洋海军论坛”设有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工作组、信息安全协作组、以及更名为海事安全组的打击海上抢劫工作组。工作组会议每年举办,印度在今年5月举办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工作组会议,巴基斯坦在7月举办了信息安全协作组会议。

责任编辑:施佬
印度军队 印度洋 中国海军 演习 联合演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