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完成首航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7 11:08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英国皇家海军的最大战舰“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航母完成其首次航行,已于16日抵达朴次茅斯海军基地。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于6月26日首次出发航行。这艘战舰是以女王伊丽莎白一世(1558年至1603年在位)而命名,并且是第二艘被以此命名的英国皇家海军舰艇。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官方推特截图

航母的官方社交网站“推特”账号发布消息称,“英国皇家海军未来的旗舰‘伊丽莎白女王’今天完成首航返回朴次茅斯港”。

据悉,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满载排水量近7万吨,长280米,由2台安装在舰桥下方的罗尔斯·罗伊斯MT-30燃气轮机作为主要动力来源,单台功率36MW。此外,底舱还装有4台10MW柴油辅机,总计6台发电机为整个航母的船用电和推进电机提供电力。

伊丽莎白女王号的首次航行测试,并不是一帆风顺。

6月26日,伊丽莎白女王号离开苏格兰罗塞斯船厂开始海试,但是在仅仅半个月后,就因为推进系统的主轴出现故障,不得不暂停海试,被迫停靠在苏格兰因弗戈登进行检查。16天后,完成检查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离开因弗戈登,继续进行海试。

此外,由于该航母的水密舱门存在操作问题,导致至少5名舰员在试航期间胳膊受伤,负责建造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英国“航母联盟”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是他们表示舰员受伤并不严重,大多数是擦伤。此后,航母开展工程审查,用以确认航母上水密舱门的操作机制。

8月16日,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一名英国摄影师在7月份时曾将一架大疆四轴无人机降落在伊丽莎白女王号的飞行甲板上。无人机降落时,有人在船上向无人机挥手,但是并没有人出面来制止这一行为。

这名摄影师在用无人机拍摄了多张照片后,操作无人机飞离了航母。

对此事件,英国海军声称,当时大部分舰员在岸上吃饭,因此没有人来拦截无人机。

航母驶入朴茨茅斯港口

责任编辑:王宇波
航母海试 航母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