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印度升级“美洲虎”战机太拖延 当年买的仪器放坏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7 14:52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8月17日报道,上周印度空军现代化改装后的“美洲虎”战斗轰炸机进行了首飞,然而这种安装了以色列先进雷达的改装型飞机仍然面临着一系列问题,例如项目进展缓慢,部分设备无法正常工作,以及印度政府要重新招标其发动机等。

据称,印度政府正委托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实施对“美洲虎”战斗轰炸机的改造工作,这项工作包括安装美国霍尼韦尔公司的发动机、以色列艾尔比特公司的有源相控阵雷达,以及法国、英国的多种新型航电设备。但是,HAL(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的以为执行官表示,“我们还等着印度空军给我们开绿灯。”

8月10日,安装以色列埃尔塔2052雷达的“美洲虎”战斗轰炸机首飞

印度对于“美洲虎”飞机非常上心,虽然该机已有30年历史,却是印度目前能在国内自主生产的唯一机型(发动机还得进口)

而印度空军的官员则抱怨,“项目进展很慢,现在HAL还没办法让自动驾驶仪开始工作。”

据这位空军官员说,计划改装的108架飞机里面,目前只有18架装上了自动驾驶仪。事实上印度已经与法国泰利斯公司签署了其中35台自动驾驶仪的合同,而且在2006-2008年间就已经交付完毕。

然而,截止2017年3月,HAL仅把35台自动驾驶仪中的18台装到了飞机上。而且,安装到飞机上的驾驶仪不能正常工作,因为其关键部件——自动驾驶电子元件,用于维持飞机飞行路线的装置——需要送回泰利斯公司维修(储存时间太长,坏了),预计将在7到26个月内完成。

HAL公司执行官则抱怨:“升级自动驾驶仪工作缓慢是因为法国公司交货不够快。”

8月10日,安装了相控阵雷达的“美洲虎”战斗轰炸机首次试飞,但空军表示,在接收之前,必须追加6项新的测试。

以色列埃尔塔2052雷达

美国F125IN发动机,2013年抵达印度展示

该机用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是以色列艾尔比特公司生产的,该型雷达可以同时跟踪多个目标,提高自卫空战能力。

HAL公司执行官表示,以色列AESA雷达能够很容易的安装到飞机上,对飞机机体结构几乎不必改进。他说,目前,印度空军是世界上唯一还在继续使用“美洲虎”的空军,因而,HAL公司也成了唯一能提供原装原件的生产商,因此只有他们能够完成对“美洲虎”飞机的维护和升级。(观察者网评论员:法国表示要赠送印度36架“美洲虎”,并表示可以在法国进行升级工作后交付,这显然让HAL公司感受到了压力)

印度还为“美洲虎”买了英国一批AIM-132“阿斯拉母”先进格斗导弹……

现在正在进行的改装计划涉及到59架“美洲虎”飞机,这些飞机已经经过DARIN I计划升级,将按照DARIN III计划再次升级,并安装AESA雷达。

改装后,这些飞机将具备携带多种新型导弹的能力,同时升级其航电系统,并对机体延寿使之能飞行到2050年。(目前的升级将使寿命延长到2035年,之后再延寿到2050年。)

升级计划打算把原装的劳斯莱斯阿黛尔811型发动机替换成美国霍尼韦尔公司的F125N发动机。霍尼韦尔公司在2008年以单一供应商方式中标,因为劳斯莱斯公司退出竞争。然而,这项价值20亿美元,购买280台全新霍尼韦尔发动机的计划现在却遭到印度国防部叫停,因为认为霍尼韦尔公司以单一供货商方式中标让他们不满意,他们希望进一步降低成本。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战机坠毁 印度 印度人 印度导弹 印度崛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