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购买多达90架“复仇者”隐身无人机 价值可能高达30亿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1 15:45

几天前,美媒报道称,美通用原子能公司正与“未具名”海外用户讨论出口“复仇者”隐身无人机。稍后,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总裁宣布,这笔生意的规模出人意料,该公司可能“未来几年”内向一个国家交付90架“复仇者”隐身无人机,而此前报道都指出,这个“未具名海外用户”,就是印度。  据资料,“复仇者”无人机成本可能是1200万美元,按照国际军火市场通常计价方式,这笔交易总价可能至少达到30亿美元。

“复仇者”无人机首次向记者公开,记者们乘坐一架小型飞机拍摄了该机飞行中的画面

这也是一直保持“神秘感”的通用原子能公司首次开放其主要试验基地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8月21日报道,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总裁戴维德·亚历山大在接受采访时证实了该公司正与海外用户商谈出售“复仇者”无人机的消息,他说:“数量是90架,这是个大项目。”

该公司战略发展部门资深经理罗伯特·沃克补充说,相关细节还在谈判“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2016年时,路透社就曾报道印度向美国提出采购100架“捕食者C”无人机(当时“复仇者”的名称)。

不过该刊也指出,根据MCTR条约,武装无人机属于一类管制产品,与导弹地位相同。因此美国政府究竟是否能批准出口带有武装的“复仇者”尚不清楚。尤其是奥巴马政府时期已经禁止向非北约或其他与美国没有签署同盟协议的国家出口此类装备。

但这一奥巴马时期的政策现在正在接受美国政府的重新审查,可能打开向印度出口“复仇者”无人机的大门,印度是美国长期以来的“合作伙伴”国家,但美国禁止想其出口武装无人机。

飞行中的“复仇者”无人机,该机是首架原型机,代号“天使一号”

报道称,美国防务新闻圈子内,通用原子能公司是一个非常神秘的存在,此前从未向记者开放。但今年8月15、16日,他们首次在其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出口“复仇者”无人机的相关消息。

在活动中,该公司首次开放记者参观“复仇者”无人机原型机,代号“天使一号”,据介绍,该机比未来的生产型略小,发布会上,该公司代表宣布,这架无人机已经参加过人道主义救援任务,向受灾区域空投了其载荷舱内的食品。

啥也不说了,就贴几张剧照吧……一模一样啊

不过,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参观过程中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该公司表示,印度购买这种无人机,可能安装大型光电侦察系统,用来进行边境监控任务。不过也同时说,这种无人机可以携带重型载荷,未来甚至可能携带激光武器。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复仇者”无人机的造价约1200万美元,按照国际市场上出售时翻倍的惯例,每架2400万美元,90架无人机价格达到21.6亿美元,再加上相关弹药、机载设备等,总价格可能超过30亿美元。相比之下,巴基斯坦此前与中国达成协议购买8艘常规动力潜艇,据称价格也仅为50亿美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无人机 复仇者 印度军队 隐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