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兵体格堪忧?权威部门回应:请网友放心

来源:中国民兵

2017-08-22 10:31

日前,一篇名为《一张应征青年不合格的体检表暴露十大问题,应引发全民深思!》的文章引爆网络,文章中列举出应征青年参加体检时暴露出来的各类问题,引发网络热议。不少网友担心:应征青年体检不合格率如此高,新兵体格堪忧,军队战斗力何以保证? 针对网友的担忧,兵役工作权威部门进行了回应。

8月18日,“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首发了一篇引爆网络的文章——《一张应征青年不合格的体检表暴露十大问题,应引发全民深思!》。此文推出后立即引起全网转载,“人民日报”“新华社”“军报记者”“央视”等新媒体平台均进行了全文转发。

与此同时,文中列举的今年征兵体检中暴露出的应征青年体格十大问题,引发全民热议。

这篇文章在网上引起的巨大反响,远远超出了作者和小编们的预期。

兵者,国之大事。网友们对应征青年体检现状的关切,反映出人们对青少年成长的关心和国防建设的关注。广大网友纷纷留言,表示青少年的身体健康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并加以研究解决。也有部分网友提出疑问:应征青年体检不合格率如此高,新兵体格堪忧,军队战斗力何以保证?

这个疑问听起来有几分道理,实则混淆了一个概念:应征青年与新兵。简单地说,应征青年≠新兵。身体不合格的应征青年,在征兵体检中会被淘汰,肯定不能成为新兵。因此,应征青年的体格状况,与新兵的体格状况不能划等号。

为解答网友的疑问,回应社会的关切,记者在兵役工作权威部门了解到:

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源头工程,高质量的兵员是军队战斗力的重要保证。采取有力举措确保兵员质量,是各级征兵部门的重要职责。今年的征兵工作正在顺利推进,各地青年报名踊跃,征兵体检工作目前接近尾声。征兵体检中,各地严格按照应征青年体格检查标准,对体格不符合条件的应征青年进行淘汰,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请广大网友放心:征兵工作有严格的制度,有严密流程,有军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兵员质量一定能得到保证,我军战斗力的源头一定会活水长流。感谢广大网友对征兵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另据军报记者早前报道,为了严把新兵身体质量关,每一年各战区各部队都会严格做好新兵入伍体格复检工作,确保为部队输送体格健康合格兵员。根据相关规定,复检不合格的新兵将被退回兵源地,所以网友不必担心军队士兵体格素质和军队战斗力的问题。

看了权威部门的回应,大家这下该放心了吧!时下,《战狼2》持续火爆。

小编要告诉大家:其实,军营处处是战狼!我们还要对那些向往军营、立志从军的小伙伴说:想成为军营战狼,先练强体魄再来吧!

(记者 刘昱彤)

责任编辑:陈聪
兵役法 服兵役 体检 体检标准 征兵 参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