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参谋部宣布:叙政府军已解放阿勒颇全省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3 08:24

据新华社8月22日报道,俄罗斯总参谋部行动总局局长鲁茨科伊日前表示,在俄罗斯空天部队的支持下,叙政府军近几个月来对叙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进行有效打击,收复了50多个居民点,阿勒颇省全境已被叙政府军彻底解放,叙利亚形势发生根本转变。目前,叙政府军正向“伊斯兰国”在叙利亚最后的基地推进。

饱受战争摧残的阿勒颇市城区

俄罗斯卫星网8月22日报道称,在俄罗斯国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鲁茨科伊表示:“俄罗斯空天军部队和叙利亚政府军在阿勒颇地区取得了重大进展,清剿了叙利亚中部地区极端组织IS的武装力量,阿勒颇全省已经没有恐怖分子。”

鲁茨科伊说:“有超过50个城镇和2700平方公里的叙利亚土地获得了解放,而针对叙利亚中东部恐怖分子的清剿行动还在继续。”

据悉,由俄罗斯空天军和叙利亚政府军组成的联合部队将继续向叙利亚东部推进。

阿勒颇围攻战期间,多个地点同时发生爆炸

另一方面,叙利亚总统巴哈尔·阿萨德在周日的时候说:“叙利亚政府军将继续消灭恐怖分子的行动,以及解放更多的领土。给我们直接的政治、经济和军事支持,并帮助我们解放领土,减少人员伤亡 的,才是我们真正的盟友。”

从2011月3月叙利亚爆发内战以来,叙政府军一直面临着来自反政府武装和极端恐怖组织的双重压力。根据联合国的统计,已经有超过30万人在这场内战中丧生。

责任编辑:王宇波
阿勒颇 叙利亚 叙利亚危机 叙利亚政府军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