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略轰炸机在亚欧大陆两端密集出击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4 20:49

俄罗斯国防部8月24日发布消息,俄罗斯空天军图95MS战略轰炸机已在日本海、黄海、东海的公海海域上空完成例行飞行任务。途中,苏35S战斗机和A-50预警机为其进行了伴飞,伊尔78加油机为其进行了空中加油。此前,俄海军的伊尔38反潜巡逻机已经穿越了日本海。此前不久,俄空天军的图95MS机群还巡逻了波罗的海。

8月23日,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的俄罗斯海军伊尔38巡逻机

8月22日,1架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伊尔38巡逻机从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州出发,飞抵日本海东岸(日本一侧)附近沿日本海岸线向北飞行,在北海道以西向北返回俄罗斯。

伊尔38的飞行路径,整个本州岛西部几乎都在监视之下

此前不久,俄罗斯空天军的1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从东欧起飞,飞越波罗的海抵达丹麦日德兰半岛。丹麦皇家空军紧急起飞了2架F-16A战斗机,在博恩霍姆岛上空(靠近瑞典、波兰领空)予以拦截,并公布了拦截时的视频。

2架F-16A伴飞这架图95MS,将其“礼送出境”

仅仅一天以后,8月23日,俄罗斯空天军的2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从远东滨海边疆州出发,沿朝鲜半岛东海岸南下穿过对马海峡,向黄海海域飞行一段后掉头南下,穿越宫古海峡,沿琉球群岛和日本列岛的东海岸一路北上,最后穿过北方四岛和库页岛返航。此次巡逻几乎整整绕了日本一圈,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起飞了F-15J战机拦截。

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的图95MS战略轰炸机

值得一提的是,这2架图95MS在飞行途中,还接受了苏35S战机的护航、A-50预警机的伴飞和空中加油,几乎演示了战略轰炸机远程奔袭的全过程。除了日本航空自卫队,韩国空军也参与了拦截行动,但双方均未拍摄到除图95MS以外的俄军飞机。

图95MS的大致路线

俄罗斯国防部补充称,俄空天军远程航空兵将根据既定计划,定期驾驶军机从基地起飞,在大西洋、北极、黑海和太平洋地区的中立水域上空执行飞行任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手书
轰炸机 波罗的海 日本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