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6K日常穿越宫古海峡 这次没绕台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4 21:27

中国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8月24日报道,中国空军战机当天进行远洋训练。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也在当天稍晚时候宣布中国空军6架轰6K飞机再次穿过宫古海峡,在琉球群岛以东向北飞行到本州岛附近才原路返航。这是中国空军在今年8月中第5次飞越宫古海峡,也是今年的第9次,这已经成为了中国空军轰炸机部队远洋训练的“常态化”。

从编队其他飞机上拍摄的轰6K战略轰炸机,背景疑似日本冲绳县的久米岛町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8月24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军方的6架H-6K轰炸机当天飞越宫古海峡,在琉球群岛以东向北飞行到本州岛附近后原路返航。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F-15J战斗机升空“伴飞”。仅仅在10天前,中国空军曾连续3天组织多架次多机型战机飞越宫古海峡,这已经成为了中国空军的“周常任务”。

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的我军轰6K,在日机拍摄时,我军轰6K也转动着机头下的光电塔,记录着日机动向

这次的轰6K来自东部战区“飞行安全红旗师”某团,该部驻扎于江南腹地,长期担任东海战备值班任务。本月此前的远洋训练都同时进行了绕台飞行,此次训练没有绕台,重点似乎在日本列岛。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一天(8月23日),2架俄罗斯空天军的图95MS战略轰炸机刚刚绕日本列岛飞了大半圈。

日方公布的我军轰6K航线图,几乎将日本航空自卫队的西南航空方面队管区全部囊括其中

此前,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中国空军开展的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是提高实战能力、推进强军事业的正常需要。他说道,中国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三年来,应对和处置了各种干扰阻挠,不管遇到什么阻挠,我们还要一如既往;不管谁来跟着伴飞,我们还要常飞多飞。因为我们的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合法、合理、合情。

8月14日,中国空军的1架“高新3号”电子干扰机绕台飞行,穿越宫古海峡返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手书
轰炸机 中国空军 中日岛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