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小朋友看到高原军车立即立正敬礼 解放军鸣笛回礼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5 08:16

来自川藏公路上的敬礼!这几天,解放军在高原集结时遇到的感人一幕,在社交媒体引发关注。

军报记者官方微博号8月23日发布了一条微博称,近日,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在驻训途中,与一群藏族小朋友发生了一段军地情谊。

这群淳朴的藏族小朋友,见到军车从远处驶来,他们立即停止玩耍,站得笔直,并送上不太标准的“军礼”,目送军车驶过。

受他们鼓舞,路上的游客行人也纷纷效仿。见此情景,解放军驾驶员立即鸣笛回礼,车上官兵也不断向他们挥手示意。

看着他们童真带来脸庞,驻训官兵心里散发着阵阵暖意,愿这群藏族小朋友茁壮成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欢迎你!

做一名中国军人,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人民对他们的信任和寄托。一位汽车运输兵曾经说过:有次部队从高速路经过,来往车辆全部鸣笛,高速路下有许多司机停车驻立,一边挥舞手臂一边高喊祖国万岁。

老兵你好

我们无法体会到一名军人看到此情此景内心的澎湃,但是作为一名老百姓,肯定会去尊重见到的每一个军人。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这一条微博下面的评论也是正能量满满:

此外,近期除了大量的军车通过川藏线进藏之外,还出现多张青藏铁路运输重型装备的照片,包括红旗-16防空导弹,新型155毫米卡车炮等。

红旗-16防空导弹,图片来自社交网络

新型155毫米卡车炮,图片来自社交网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军车 川藏 川藏线 高原 小朋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