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陆军部队基地化训练拉开战幕

来源:新华社

2017-08-25 11:05

大家好,前天和昨天,我们分别报道了“火力-2017-山丹”系列演习拉开序幕“跨越-2017·朱日和”开打。新华社8月24日报道,这两场演习的开幕,标志着2017年陆军部队基地化训练次第展开。

根据2017年陆军军事训练计划,陆军今年将安排9场基地化训练,采取陆军直接组织与战区陆军组织相结合的方式实施。由陆军直接组织的4场基地化训练代号分别为“跨越-2017·朱日和”“火力-2017·青铜峡”“火力-2017·山丹”和“火力-2017·确山”,总体遵循适应体制编制重塑、突出作战问题研究、改进演习方式方法、注重打牢训练基础、着力纠治问题积弊的原则,按照战备拉动、远程投送、集结部署、攻防战斗、复盘研究与检讨总结的步骤实施,陆军机关、院校、研究院、基地、部队“五位一体”,深入探索新编制部队的新战法、实战化训练的新方法、基地化训练的新模式,推动陆军部队练兵备战和转型建设深入开展。

“火力-山丹”系列演习资料图

8月22日凌晨,记者在辽南某综合训练场看到,参加“火力-2017·山丹”演习的第79集团军某防空旅参演装备,在夜幕的掩护下迅速拆除伪装,动中编队并快速实施铁路装载。摩托化机动梯队刚展开,就接连遭遇卫星侦察、电磁干扰等多种“敌情”。指挥员一路沉着冷静,妥善处理各种情况。

“这是‘脖子以下’改革调整后陆军首次组织基地化训练,既是为了检验各类型部队练兵备战水平,也是为了暴露问题探寻训练方法路子。”第79集团军某防空旅旅长刘政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利用10天时间完成9个编队、千人百车的远程投送,到达集结地域后,将按导演部命令完成战场机动、红蓝对抗等作战行动。这种全程不设预案、自主对抗、极限射击的演习,将最大限度检验参演部队的战斗力。

“跨越朱日和”系列演习资料图

“呜…呜…”8月24日凌晨4时30分,一阵急促哨声后,参加“跨越-2017·朱日和”演习的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迅速整装编队,携带物资装备器材,向某铁路装载站台快速机动,准备通过铁路投送兵力。

第80集团军指挥组组长、副军长赵宇介绍,针对部队新的编成,演练方式将更加注重适应性、试验性和研究性,突出联合作战背景,突出新型作战力量运用,突出新编制部队战法创新,设难局、布危局、构险局,昼夜连贯组织实施,最大限度贴近实战。

“这次演习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某合成旅旅长张革强说,为达到训练效果最大化,全旅坚持从难从严原则,各级指挥员、指挥机关、关键岗位操作人员和主战装备100%出动。

责任编辑:王宇波
演习 军事演习 朱日和基地 防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