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晒出岛链照片 抛弃“御用摄影师”日本空自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5 14:46

8月24日,中国空军战机进行了远洋训练,6架轰6-K远程轰炸机出宫古海峡,绕飞日本小半圈

中国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 24日下午16时许率先发布了此次训练照片:

【中国空军飞行员8月24日的摄影作品:远洋训练,常去多飞!】8月24日,中国空军战机进行远洋训练。此前,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中国空军开展的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是提高实战能力、推进强军事业的正常需要。“不管遇到什么阻挠,中国空军还要一如既往;不管谁来跟着伴飞,中国空军还要常去多飞!”

网友们看到图之后纷纷表示,中国空军海军,确实应该常出远门:

中国空军正是这么想的。上次@空军发布 已经把重要的事说了三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中国空军的远海长航训练图,大部分都是由日本航空自卫队首先拍摄,并由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消息和“爆照”的。

例如在本月,我空军3次绕台远航训练的情报图都出自“御用摄影师”日本航空自卫队,并由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

所以,这次也有网友惦念起了“御用摄影师”:

在@空军发布爆照5个小时之后(21时许),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终于姗姗来迟,发布公告和照片称,解放军空军的6架轰-6轰炸机确实进行了远洋训练。

这是中国空军在今年8月中第5次飞越宫古海峡,也是今年的第9次,仅仅在10天前,中国空军曾连续3天组织多架次多机型战机飞越宫古海峡,这已经成为了中国空军的“周常任务”。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5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就此事作出回应称,“今后将注视中国动向,同时为坚决守卫我国领土、领海及领空,做好万全的警戒监视”。

责任编辑:周远方
空军 中国空军 日本 中国日本 日本自卫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