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黄石火山爆发风险 NASA计划为其安装水冷地热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8 15:00

黄石国家公园是美国第一个国家公园,公园的核心便是黄石火山,这个巨大的火山上一次爆发还是在64万年前,在黄石公园留下一个宽达50英里的火山口,其威力是1980年圣海伦火山爆发的1000倍。而再往前的两次爆发间隔,也都在60万年至80万年之间。下一次一旦爆发,科学家预计将会形成一个直径超过800公里的火山灰影响带,对北美乃至地球的气候产生巨大影响。

黄石火山

美国Extreme Tech新闻网8月25日报道称,为了预防黄石火山的下一次爆发,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了一项计划,用一套地热系统来降低火山的内部热量。

NASA计划的具体方案是向火山深处钻一个洞,然后用高压泵往里面压水,这些水在吸收了火山内部的热量之后能够达到350摄氏度的高温,这些高压水蒸气可以用来发电。根据计划,建立这样的一个水冷系统外加配置一个地热发电厂,需要约35亿美元。

黄石国家公园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在黄石火山建立的地热厂所产生的电力价格极低,大约只有0.1美元/千瓦时。同时水流不断的冷却火山内部,最终可以带走其内部35%的热量。

如果美国航空航天局的这个项目得以推进并成功实施,那么这样的解决方法可以应用于世界各地的其他超级火山,避免人类遭受潜在的威胁。不过向火山内部的钻探可能会引起巨大的破坏,造成严重的后果,因此科学家们对于这个计划还将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来确保最终方案的可靠性,同时又能有效降低火山爆发的风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火山 火山喷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