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可能购买俄“天王星9”无人战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9 10:28

俄罗斯塔斯社29日报道,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迪米特里·谢戈耶夫表示,尽管尚未接到相关的官方采购请求,但来自多个国家的用户,尤其是阿联酋的代表已经与俄方接触,谈及“天王星9”无人战车。俄罗斯“天王星9”无人战车战斗全重10吨,控制员可在3000米外遥控该车进行作战,对于资金富裕而人力不足的一些国家来说,这似乎是一种很有诱惑力的新型武器。

俄罗斯2016年展示的“天王星9”无人战车

该车已经在叙利亚进行过实战测试

据称,谢戈耶夫在接受塔斯社采访的时候做了上述表示,它说,“天王星9”在去年的“军队2016”展会上首次亮相,今年的“军队2017”展会上该车也再次出现。

这种战车战斗全重为10吨,安装有无人武器站,可以自动与地面和空中目标交战,可以用于保护重要战略资产,或者减少战场伤亡。这种机器人战车只需一人控制,操作员可以在3000米外对其进行遥控。

阿联酋购买了俄罗斯BMP-3步兵战车

在展会上出现的“天王星9”战车装备有2A72机关炮,4枚9M120-1“攻击”反坦克导弹,6枚“什米尔”单兵云爆火箭筒,以及一挺7.62毫米PKT并列机枪,如果需要面对空中威胁, 该车也可以携带4枚“针”式肩扛防空导弹。

据报道“天王星9”无人战车此前曾在叙利亚投入实战测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战车 人工智能 无人机 无人 无人驾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