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哈里斯可能去澳大利亚当大使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30 13:57

日裔美国上将哈里·哈里斯自就任美国太平洋司令以来,积极充当中美间的“麻烦制造者”,在近期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因高强度“搞事”,连串发生严重安全事故后,传出消息,哈里斯可能也将丢掉军职。不过,此人并不会远离亚太地区,据悉,今天,美军官方报纸《星条旗报》称,特朗普总统正在考虑让哈里斯离开军队,就任驻澳大利亚大使。至少,哈里斯以后的“嘴炮”应该不会继续导致美国海军疲于奔命以至于连连撞船了,这对于美军普通官兵来说或许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

哈里斯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可能继任太平洋司令的斯威夫特,几天前他因撞船事故被解职,但现在看来可能“因祸得福”,反而荣升一步

《星条旗报》引用《华盛顿邮报》记着乔什·罗金的报道称,此举是为了加强美国驻亚太外交使节团队的力量,并增进与一个关键盟友的关系。报道表示,哈里斯作为现任太平洋司令,已经到了三年任期的最后一年,将在明年初结束任期,但特朗普总统可能将任命他出任新的职务,他可能从夏威夷前往堪培拉。已有3名政府官员向记者证实,目前这一任命正在进行讨论,但尚未作出最后决定。

哈里斯在任上曾多次前往澳大利亚访问,并与澳大利亚军方和政界人士建立了关系。政府官员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对于特朗普上任七个月来,没有任命新的驻澳大使赶到越来越担忧。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所亚太安全中心资深顾问安德鲁·谢瑞尔表示:“哈里斯上将经常访问澳大利亚。对于澳大利亚人来说他很有名,且受到尊敬。我相信这一任命将受到双方政治家的欢迎。他喜欢直言不讳,直面各种问题,这也受到澳大利亚人的喜爱。”

此前,美国派往澳大利亚的大使大多数属于政治任命,大多没有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经验。此前白宫也曾提出过其他一些人选,但谢瑞尔表示,现在不是派一个“新兵”去澳大利亚的时候。

“澳大利亚正在日益面对中国崛起所带来的问题,并且因此正寻求美国更多的保证,”他说“哈里斯了解我们,他了解这个地区,他也了解我们所面对的问题。这当然将是一个优势。”

第七舰队疲于奔命两年多后,终于开始事故频发,这不能不说是哈里斯的大功一件

据悉,这一任命受到已经辞职的白宫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的强烈支持。官员们表示,也有一些其他的方案,让哈里斯担任其他政府重要职位。

哈里斯就任以来,是美国海军增加军事行动,对抗中国海军积极活动的重要推手,包括在南中国海进行宣扬美国军力存在行动。在任期间,他因把中国海军在南海进行建设的行动称为“海上长城”战略而出名。

《华盛顿邮报》此前曾报道,中国政府曾在特朗普政府就任后不久曾通过某些渠道要求华盛顿方面提前结束哈里斯的任期,将他扫地出门。华盛顿方面拒绝评论,而中国否认曾提出此类要求。

《星条旗报》称,哈里斯的任期将因为他就任大使而提前结束,但这并不是因为中国政府的压力。华盛顿方面的消息说,在哈里斯离开太平洋司令部后,前任第七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将可能继任太平洋司令,他也曾主张对中国的积极活动进行强硬回应。

目前,亚太地区关键职位尚有不少空缺,澳大利亚大使的位置只是其中之一。迄今还有驻韩国大使、亚太地区防务助理秘书、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副国务卿等关键职务有待任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美国海军 美军 美军战略 华裔美军 驻韩美军 驻日美军 驻澳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