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白“西部-2017”联合军演即将举行 俄国防部称军演为防御性质

来源:新华社

2017-08-30 15:39

新华社8月2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29日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两国约1.27万名军人、近700件军事技术装备将参加计划于9月14日至20日举行的“西部-2017”战略演习。此前有媒体称俄罗斯利用“西部-2017”演习为“军事入侵”立陶宛、波兰或者乌克兰建立“桥头堡”。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亚历山大·福明在吹风会上称这完全不符合实际情况,演习是纯粹的防御性质。

俄国防部副部长亚历山大·福明当天在莫斯科就“西部-2017”军演准备情况为外国驻俄使馆武官和媒体举行吹风会。他说,参演军人中约7200人来自白俄罗斯武装力量,约5500人来自俄军。参演装备包括约70架飞机和直升机,约250辆坦克、200门火炮、迫击炮等。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福明中将称,媒体关于俄罗斯利用“西部-2017”联合战略演习为“军事入侵”立陶宛、波兰或乌克兰“建桥头堡”的报道,完全不符合实际情况。

他表示:“几个月来,世界大媒体一直在扰乱舆论,传播‘俄罗斯威胁论’这种无稽之谈,对事件发展做出最不可思议的揣测。有些媒体甚至称,俄白演习是为入侵和占领立陶宛、波兰或乌克兰“建桥头堡”。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说法完全不符合实际,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官方已多次重申。”

福明强调,“西部-2017”战略演习以反恐为方向,具有纯粹的防御性质。尽管演习主要部分在白俄罗斯境内举行,但假想敌与任何具体地区无关。

另据白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别洛科涅夫29日宣布,参加俄白“西部-2017”演习的人员、武器和技术装备将在9月30日前返回常驻地。

责任编辑:荀越
俄罗斯 白俄罗斯 军事演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