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已下令向阿富汗增兵 人数或高达4000

来源:新华网等

2017-09-01 07:58

新华网华盛顿8月3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8月31日表示,他已签署美军向阿富汗增兵的命令。但他并未透露具体增兵人数。

马蒂斯当天在五角大楼对记者说,新增驻阿美军将包括军事顾问和支援人员,以增强阿富汗政府军的作战能力。不过他拒绝透露新增美军的数量,并表示在下周向国会做简报前不会透露更多增兵细节。

美国防部长马蒂斯(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21日公布对阿富汗战争新战略,说美国不会从阿富汗撤军,反而要增兵。特朗普并未透露具体增兵人数。

就在马蒂斯宣布增兵前一天,美国防部(DOD)宣布目前驻阿美军约为1.1万人。该数字远高于此前军方对外公布的约8400人。国防部表示,新数字包括了短期派驻阿富汗的美军人数。

美军士兵在阿富汗巡逻,从图上可以看到随行的还有阿富汗政府军人员

《纽约时报》8月31日报道称,虽然马蒂斯没有具体透露哪些部队将被作为增兵部署到阿富汗,但是五角大楼的官员私下透露说,DOD打算增派大约4000名士兵,其中一部分来自第82空降师,4000人的兵力大约是美军一个作战旅的编制。

据悉,增派的部队将要执行的任务与目前的阿富汗驻军基本一致:向阿富汗政府军提供军事培训,并进行反恐任务。

事实上这几年来,阿富汗的安全局势并没有改善,甚至有所恶化。根据美军的评估,截止到今年2月20日,阿富汗政府只控制了阿富汗407个地区中的60%,比2016年同期下降了11%,这一情况严重阻碍了阿富汗的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王宇波
美国 阿富汗 阿富汗撤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