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宣布与印企合作参加竞标 将在印度组装“鹰狮”战斗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2 10:15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9月1日报道,瑞典萨博公司和印度阿达尼集团召开发布会,宣布奖励合作关系,共同参加印度空军单发战斗机竞标。如果入选,这两家企业将合作在印度生产“鹰狮”E战斗机。此前美国洛克希德和印度塔塔公司宣布组成另一个竞标团队,其参加竞标的机型是美国F-16 Block 70战斗机。

瑞典JAS-39战斗机是目前国际市场上上仅有的两种全新先进轻型战斗机之一,另一种是枭龙

最新型JAS-39E“鹰狮”战斗机换装推力更大的发动机后,可以携带的武器更多,图中展示其携带4枚RBS-15反舰导弹的能力

报道称,在萨博和阿达尼宣布合作后,价值120亿美元的印度空军单发战斗机选型的范围已经缩小到两种战斗机,也就是“鹰狮”和F-16。

萨博公司发表的新闻声明说:“我们的和合作意向是为印度设计、研制和生产鹰狮战斗机和其他对印度具有重大意义的国防高技术产品,同时也将开展更多联合项目,为‘印度制造’提供支持。”

萨博公司CEO布斯科赫表示:“我们在印度的计划包括建立一个防务生态系统,将包含很多合作伙伴,供应商和服务商。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印度合作伙伴,他们可以帮助我们搭建起生态系统的框架和结构。”

今年巴黎航展上,印度塔塔集团和美国洛克希德公司签署意向协议,组成竞标团队参加印度空军单发战斗机选型

印度阿达尼集团总裁古塔姆·阿达尼说:“我们为与萨博公司的长期合作关系自豪,并期望与他们在‘鹰狮’等未来项目上展开更多合作。我们已经与航空和国防领域许多伙伴展开合作,他们将帮助我们在印度建立生产线,带来更多的工作机会,提升我们的员工技术能力。”

不过,目前印度政府尚未提出清晰的单发战斗机项目时间要求,而上述两大竞标团队目前也还只是签署了意向协议。印度国防部官员上周透露,印度可能很快向洛克希德和萨博公司提交邀标书。

印度空军有大量米格-21等老式战斗机需要替换,尽管进行了现代化改进,甚至可以发射R-77中程空空导弹,但这种不伦不类的改进型战斗机实在没有任何意义

印度已经开始向法国支付“阵风”战斗机的首付款,但区区36架的采购数量,对于印军的期望来说,杯水车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印度 印度军队 印度经济 战斗机 第四代战斗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