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部队”抵达朱日和 将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召开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3 10:16

8月24日凌晨4时30分,参加“跨越-2017·朱日和”演习的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迅速整装编队,携带物资装备器材,从位于锦州的驻地向1600公里之外的朱日和训练基地开拔。该旅的前身是有着“暴风雨部队”美名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0军某师。

誓师开拔

中国军网9月2日报道,当天上午,随着最后一个梯队千里投送抵达朱日和,参加“跨越-2017·朱日和”基地化训练的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依托空中转场、铁路输送和摩托化开进等多种方式,全部抵达集结地域。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观看

记者获悉,这次基地化训练,将战场机动和远程机动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手段立体机动、军地联动保障机动、重点掩护安全机动、昼夜兼程快速机动的方式,对合成部队在复杂战场条件下的兵力远程投送能力进行了全面检验,是对新型陆军部队全域作战新模式的有益尝试。

该旅副参谋长刘坦克表示,现在的合成营大专业已经从往年装步营的2变成现在的4到5类,包括突击车、装步、通信、侦察等所有的都需要指挥员去掌握

与以往不同的是,该旅根据改编合成后的特点,以营为基本单位编组,各兵种以功能需求保持战位。在行军过程中,也以营为单位进行机动,融合侦察,指挥,火力,保障等不同专业力量,时刻保持战斗状态。

“一路敌情如影随行,走出营门就是战场。”据该旅领导介绍,导演部采取计划导调与随机导调,伴随导调与定点导调相结合的方式,在远程兵力投送全程设置逼真战场环境,敌机侦察、道路被毁等情况接踵而至,参演部队积极应对、妥善处置,经受了实战考验。

该旅旅长张革强表示,将用新的战法与对手较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而他所说的对手便是满广志率领的朱日和蓝军旅

远程投送命令下达后,该旅在疏散隐蔽地域悄然集结,而后,兵分多路向指定地域挺进。记者跟随摩托化第二梯队开进途中,梯队遭遇“染毒地带”,只见医护人员立即穿戴防毒装具、关闭车窗、拉大车距,洗消车辆迅速前出,对“染毒”路面进行洗消。

该旅的主要装备是八轮系列战车,图为车辆通过铁路进行机动

与此同时,正在行进的第一梯队遭遇“卫星临空侦察”,车队火速实施隐蔽伪装,眼看离卫星过顶时间越来越近,没有来得及伪装的步战车,突然从炮塔两侧射出滚滚浓烟,实施烟幕伪装,很快,“钢铁长龙”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行进途中进行洗消作业

千里铁道线上,一列列搭载人员和装备的火车疾驰而过;空中,特种作战力量搭乘武装直升机如神兵天降;在一段崎岖的盘山路上,“钢铁长龙”一侧紧贴山壁、一边邻近悬崖,看得人手心冒汗。

旅级特战力量通过直升机机动

据导调组介绍,导演部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导演了一幕幕贴近实战的难局、出人意料的险局、心惊肉跳的危局,保证了远程投送阶段的演练实起来、真起来。

该部在跨过黄河时与舟桥部队配合,通过友军架设的浮桥渡河

更多精彩大图请翻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军旅 陆军 中国陆军 大连 锦州 锦州战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