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日和蓝军旅:红军哪弱,我们就练哪儿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4 08:03

9月2日,随着最后一个梯队抵达朱日和,参加“跨越-2017·朱日和”基地化训练的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依托空中转场、铁路输送和摩托化开进等多种方式,全部抵达集结地域,进入攻防对抗阶段。而即将迎接他们的,便是常驻朱日和的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该旅是我军著名的蓝军旅,旅长满广志更是名扬海外。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观看

中央电视台7套《军事报道》7月3日报道,该蓝军旅已经全面进入朱日和训练场防守阵地,等待着红军攻势的展开。

满旅长和善的眼神,他曾全程参与我军第一支信息化装甲合成营试点、第一支信息化装甲团试点、第一支信息化机步师试点

该旅在刚开始承担蓝军旅任务时,主要装甲力量是老旧59-2坦克,但是又经常在演习中按照导演部要求来扮演美军的M1A2主战坦克,因此在网上出现了“M59A2”坦克这样的戏称。


该旅新近换装的PZZ-10型120毫米自行迫榴炮


据悉,该合成旅下属坦克连编制规模较大,为14车制

不过在2016年上半年,该下属坦克连均换装了96A型主战坦克,总数量超过110辆,装甲突击能力大大提升。同时在这一轮军改中,该旅从机步旅在编制体制上同样改组为合成旅,以合成营为主要作战模块。

为了迎接红军部队的到来,蓝军旅作训科也是做好了提前的研究和准备

该旅参谋长陈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从过去的自主对抗,讲究输赢和评分制,变成了以导演部的一支力量出现,红军哪弱,我们就练哪儿。这样的话对它的整体短板的减项和力量的加强有一个作用,也是我们向党的十九大献出成果,献礼的一种方式。”

当然,作为全军磨刀石,为了更好的历练红军部队的战斗力,蓝军部队和导演部凑在一块给红军出难题是在所难免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军事演习 演习 实弹演习 朱日和基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