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阿尔巴尼亚赠送248辆悍马 @印度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6 16:41

作为美军军援中的“标配”,悍马车几乎洒遍了全球。而近几天美军又开始悍马“大甩卖”。美国《防务新闻》网站9月6日报道,阿尔巴尼亚国防部宣布,作为美军军援提供给阿尔巴尼亚增强战斗力的的第一批悍马车已经到位,用以增强阿尔巴尼亚的军事能力。

与此对比鲜明的是,不久前美国通用汽车宣布将对一个海外用户提供“悍马”,订单价值20亿,合每辆19万美元,外界大多猜测这个用户是印度……

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士兵刚刚接收了首批6辆悍马车

这批悍马一共248辆,属于美军对阿尔巴尼亚一揽子援助计划中的一部分。作为军援物资,阿尔巴尼亚当然不用花钱。不过美国也算了一下帐,表示这笔军援价值1200万美元,平均一辆车五万美元不到。

逐步从美军中退役的悍马要么进入民用市场跳楼价甩卖,要么直接作为军援物资全球大派送

9月1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已与美国陆军签署合同,为海外用户提供价值22亿美元的11560辆“悍马”高机动车(每辆车约合19万美元)。这个海外客户很有可能是印度。比起阿尔巴尼亚的悍马,印度要拿的这批车价钱贵了好几倍。

@印度 心塞不 这是给乌克兰的,还不要钱呢……

阿尔巴尼亚于2009加入北约,定期派兵参加国际维和行动或者为北约的军事行动提供小规模部队。从加入北约开始,阿尔巴尼亚就按照北约标准逐步更换自己原有的武器。

2016年参加北约演习的阿尔巴尼亚陆军

美国大使称,交给阿尔巴尼亚的这些车辆是为了到2019年为止,让阿尔巴尼亚能够武装出一只“完全现代化,职业化,自主的”步兵部队。

责任编辑:荀越
阿尔巴尼亚 欧洲 陆军 悍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