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产ALH直升机在中印边境拉达克坠毁 机上有陆军高级将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7 11:51

印度媒体9月5日报道,当日印度空军一架ALH“北极星”直升机在拉达克地区失事坠毁。当时印度陆军第3步兵师师长正陪同14军团司令乘直升机视察。据印度军方称机上成员均已生还,只是部分人员受轻伤。

印度军队西线部署

印度第14军团隶属于印军北方司令部,下辖第3步兵师,第8山地师等部队,以列城为中心部署。属于应对巴基斯坦和中国的一线部队。第3步兵师更是部署于锡亚琴冰川前沿,逼近中国领土。

据《印度时报》报道,当时时间约为下午1点半,两名印军陆军将军视察拉达克东部,当地海拔高度约为16000英尺(4876米)。两人乘坐的直升机在停机坪上刚刚起飞两分钟就一头栽了下来。有消息人士称刚刚起飞飞行员就报告“尾桨失去控制”。印度飞行员称在这个海拔几乎是在ALH直升机的极限升限飞行。“即使是突然起来的一阵风都能造成事故”。印度军方已经组织调查法庭彻查事故原因。

出事的印度ALH“北极星”直升机

此次出事故的“北极星”直升机,是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在德国的协助下研制的单旋翼带尾桨的双发多用途轻型直升机。其研发目的是代替70年代开始服役的“印度豹”直升机。

恩,看到HAL估计所有人就都明白了。

“北极星”直升机在印度军方服役至今已经造成了19起事故。厄瓜多尔也从印度采购了7架“北极星”直升机,但2012年交付完成后3年摔了4架。厄瓜多尔只得宣布停止继续从印度购买直升机。

然而在锡亚琴冰川和拉达克地区等高海拔区域,印军仍然依靠这些直升机作为运输主力。

印军还在使用的“印度豹”直升机,法国SA-3158型“美洲鸵”直升机的印度仿制版,升限高,适合高原地区活动

没办法,虽然“北极星”的服役记录非常恶劣,但是印度的直升机部队的摔机传统不亚于战斗机部队。在“北极星”服役之前,印军广泛使用的是“印度豹”直升机,虽然“印度豹”创造过1.2万米的直升机飞行高度记录,但是作为一种单引擎轻型直升机,其安全记录实在不怎么样。2014年,“印度陆军军人妻子抗议组织”要求停飞“印度豹”和“猎豹”两款直升机。因为这两款直升机简直是印度军内的“寡妇制造者”。20年摔了191架,导致294名军官丧生。

摔的不仅多,而且摔的官大。这次“北极星”不过摔的是军长师长,“印度豹”要摔直接就照着顶头的摔。2015年2月,印度陆军参谋长比平·拉瓦特在印度东北部那加兰邦乘坐“印度豹”直升机失事,拉瓦特死里逃生。

那加兰邦毗邻曼尼普尔,邦内也有大量的游击队伍

印度陆军参谋长比平·拉瓦特,在今年6月叫嚣印度已经为“2.5线战争”做足了准备

据《印度时报》的报道称,在拉瓦特此次死里逃生之后,印军军方专门下了一个禁令,禁止两名以上的高级将领在高海拔地区乘坐同一台单引擎直升机——要死可以,不要被一窝端。

然而这次连双引擎直升机也不靠谱了,该怎么办呢?

三引擎“超黄蜂”直升机也许符合印度的需要,这个要是再能整出事来,这世界可真没有4引擎直升机用

也因为印度军用直升机这些“光辉灿烂”的战绩。此次失事之后,印度媒体纷纷痛批印度各型军用机的惨烈失事率。矛头直指印度斯坦航空公司。

《印度时报》报道

《印度时报》直接痛批,早就该退役的老旧直升机因为历届印度政府拖拖拉拉迟迟不能退役。新机生产不足不能替换。而新开发的“北极星”直升机故障频频。就算这样,2017年3月印度政府还是向印度斯坦追加了32架“北极星”直升机的订单。合同金额达800亿卢比(约12.5亿)美元。印媒直接怀疑这其中有幕后交易。

印度媒体报道“当然,国防交易中经常出现腐败丑闻”。一股放弃治疗的语气

不过,印度媒体还是稍安勿躁。不仅仅是“北极星”订单的问题,就在这两日已经有报道称,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主导开发的LCH武装直升机已经投入了量产……

2017年印度航展上展示的LCH武装直升机

所有人都不必着急,和印度斯坦打交道的日子还长着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印度军队 直升机 陆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