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国民军收到中国援助装甲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7 16:56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9月5日报道,9月3日,索马里国民军发布消息,称从中国获得了一批新型战术车辆,照片显示,至少包括12辆中国研制的“虎士”式轻型装甲车。

索马里国民军获得的“虎士”装甲车 图片来源:简氏防务周刊

索马里国民军并未提及这些车辆的来源和详细信息,上述车辆还涂着解放军使用的迷彩涂装。《简氏防务周刊》认为这可能是中国政府捐赠的二手车。

“虎士”装甲车12.7毫米机枪射击


警用“虎士”装甲车,国内反恐,特警部队也有“虎士”的一席之地,不过解放军陆军部队还是“猛士”系列的天下,索马里得到的不是什么军方“二手货”,只是生产厂家涂上了迷彩而已

“虎士”装甲车是由民营陕西宝鸡新星专用汽车公司生产的新型装甲车辆,其敞篷型可载员9人,续驶里程500公里,整备质量4.8吨,车体正面可抵御53式7.62毫米穿甲弹射击,发动机可以选用136千瓦或147千瓦(184马力或199马力)两种型号,最高公路速度115千米/小时。

新星集团总经理亲自乘车进行防弹测试

新星公司是我国第一家获得生产一类武器装备资质的民营企业。其产品已被列入联合国采购名单。多种型号的装甲车辆被采购作为维和部队装备,也出售给了诸多非洲、拉美国家军队。

2016年玻利维亚军方接收“虎士”装甲车

援助尼泊尔的“虎士”

由于索马里近年来反恐局势紧张。索马里国民军急需各种适合低烈度冲突中使用的装甲车辆。2013年至今,通过国际军事援助。索马里国民军接收了50辆英国AT105“萨克松”装甲车,10辆南非Reva III防地雷车,6辆加拿大RG-31装甲车,14辆法国“堡垒”装甲运兵车等。“虎士”装甲车的可靠防护性能在索马里正好有用武之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武器 索马里 中国陆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