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军收复代尔祖尔重要据点 坚守4年终见曙光

来源:央视新闻等

2017-09-09 08:30

央视新闻网9月9日报道,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8号报道,当天叙利亚政府军及亲政府武装在空军力量的掩护下,成功从极端组织手中收复位于巴尔米拉到代尔祖尔告诉公路的舒拉镇,并取得了周边多个制高点的控制。报道称,目前政府军正在该地区清缴残余恐怖分子,并出动部队对爆炸物及地雷进行拆除。据悉,舒拉镇是巴尔米拉-代尔祖尔公路上的重要据点。

叙利亚最新局势图

舒拉镇距离代尔祖尔市大约22公里,在过去数天内,政府军与极端组织在该镇激战,双方多次交换该地区控制。由于舒拉是巴尔米拉到代尔祖尔高速路最后一个镇,因此收复舒拉后,政府军或将很快完全控制住该高速路,方便更多物资进出代尔祖尔。

此外,政府军开始着手解围位于代尔祖尔市区东南方向的空军基地,与极端组织进行激烈冲突后已经开始向空军基地方向推进。

叙利亚共和国卫队第104空降旅旅长伊萨姆将军,他带领部队在代尔祖尔坚守了4年

《人民日报》9日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军打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东部代尔祖尔市长达三年的封锁后,载有包括食品、药品、医疗用品、书籍、文具等约1000吨救援物资的40辆卡车当天抵达该地。

目前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仍在继续。有中东媒体分析称,解围代尔祖尔标志着叙利亚反恐战争即将迎来阶段性胜利,但这并不意味着极端组织已被彻底清除。

叙利亚政府军发言人5日称,“经过一系列成功行动,叙利亚政府军及盟军在叙利亚及俄罗斯空军协助下,结束叙利亚中部沙漠第二阶段行动,作战部队打破了对代尔祖尔长达3年的围困,来自拉卡南部的部队与城内坚定守卫的人民实现会合。”叙政府军称这一进展为“战略转折”,将加速在叙全境消灭“伊斯兰国”的进程。

图为记者5日在巴尔米拉-代尔祖尔高速公路附近拍摄

代尔祖尔地区位于叙利亚东部,与伊拉克接壤,是叙利亚的主要产油区。代尔祖尔省连接叙北部“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与极端组织在伊拉克的占领区,该地还是极端组织的补给中转站,因此攻克代尔祖尔既切断了极端组织的重要资金来源,又使得极端组织在伊拉克的占领区成为“孤岛”。

沙特“阿拉伯新闻”网站的分析认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面临一系列失败后,不得不向沙漠撤退,目前在叙利亚控制的土地只占全国的不到15%,在伊拉克也丧失了其90%的控制区。

“伊斯兰国”封锁代尔祖尔期间,约9.3万名平民被困城内,生活物资短缺,仅靠叙利亚政府、联合国相关机构等通过空投向城中提供补给。俄罗斯国防部网站5日报道,部署在地中海海域的俄黑海舰队“埃森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当天发射“口径”巡航导弹,对位于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据点实施打击。

报道说,打击目标位于代尔祖尔市附近,导弹成功击毁了恐怖分子的指挥通讯中心、武器弹药库以及装甲车修理厂等目标。

责任编辑:王宇波
叙利亚 叙利亚危机 叙利亚政府军 叙利亚问题 叙利亚内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