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贝尔-280倾转旋翼机即将首飞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9 11:57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9月8日报道,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宣布,其首架贝尔-280倾转旋翼机已经100%制造完成,马上将开始进行滑跑试验,如果顺利将进行首飞。贝尔-280是为美国陆军未来直升机项目研制的验证机,按计划这种直升机可能在21世纪30年代开始装备部队。

据报道,贝尔公司副总裁凯斯·福莱尔在陆军航空协会会议上发表的讲话称,该公司将在几天内开始在德克萨斯州阿马里洛基地开始进行有系留的地面测试,而首飞时间可能会在今年内。

贝尔-280直升机已经被固定在试飞台架上,将在有地面系留装置固定的情况下,进行一系列实验

刚刚出厂时的V-280验证机

据称,在最初几次系留测试后,将开始进行无系留的地面测试,如果一切就绪,贝尔将开始进行首飞,和其他直升机的首飞一样,该机的首飞科目比较简单,只是低空悬停试验。

此后几年中, 美国陆军将派人观看该机的更多试验,并评估其潜力。

按计划,这种直升机可能在未来替换现有的UH-60黑鹰直升机

还将能携带武器执行对地火力支援任务

世界上第一种实用的倾转旋翼机V-22由波音和贝尔联合研制,尽管该机事故不断,引来不少对这种飞行原理的质疑

其他几种参加竞争的机型目前都已经落后于原定9月份开始试验的时间表。西科斯基-波音合作研制的SB-1共轴双旋翼直升机预计在2018年首飞。该机将基于西科斯基公司X2原型机技术研制,不久前,使用同样技术的西科斯基S-97直升机在试飞中发生事故坠落地面,西科斯基公司则称这是一次“硬着陆”。

波音与西科斯基合作研制的SB-1直升机也是一种类似UH-60尺寸的高速新概念直升机

不久前,与SB-1技术相同,但尺寸较小的S-97验证机坠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中国直升机 直升机 通用航空 通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