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准巴林采购F-16V和升级订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12 12:06

英国《简氏新闻》9月11日报道,美国9月8日宣布,批准向巴林出售22架F-16V战斗机,同时升级巴林现有的20架F-16到F-16V层次。整个交易总金额38.6亿美元。

F-16V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12年提出的一项F-16改进计划,原本美军计划将自己所有的老式F-16全部提升到V型。台湾、韩国、新加坡都打算搭美军的顺风车提高自己F-16早期型的战斗力。

F-16V最主要的改进项目就是安装AN/APG83有源相控阵雷达

结果后来美军取消了这一计划,只为F-16战斗机进行了简单的延寿升级。对于具备世界最庞大先进机队的美军而言,F-16是否改进并不是那么重要。然而对于台湾它们而言可就不那么容易了。只能继续贴钱延续这个项目的研发。

磕磕绊绊下来。2017年1月,台湾首批F-16终于开始改进为F-16V。然而没隔几个月,基本没怎么出研发费用,美军就拿着F-16V去“出口创汇”了。

向巴林出售F-16V的生意实际上是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就已经敲定了的。不过由于某些政治原因被推迟了。在今年3月,特朗普政府已经通知国会允许进行销售。推迟了半年,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才正式宣布这笔生意。对于政府通知和公告之间半年的延迟,美国人没有做出解释。

此次采购条款,巴林将以27.8亿美元购买22架全新生产的F-16V战斗机,还包括各种辅助设备和对飞行员的培训等支持服务。另外一部分条款规定以10.8亿美元的价格将巴林现有的20架F-16C/D Block40批次战斗机改进到F-16V的级别,更换有源相控阵雷达、任务计算机、安装link16数据链、改进座舱显示器、增强电子战系统和地面防撞系统。以及采购一部分武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台湾 台湾军事 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