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6辆“萨德”发射车完成就位工程 实际已进入作战状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12 16:28

据韩联社12日消息,驻韩美军12日完成临时部署6辆“萨德”拦截弹发射车的就位工程,整套“萨德”反导系统实际上已进入作战运行状态。

驻韩美军第8集团军司令托马斯·范达尔当天下午视察位于庆尚北道星州郡的“萨德”基地,了解6辆发射车部署情况以及系统作战运行状况。今天连接供电装备和6辆发射车,确认火控雷达正常工作,就意味着进入作战状态。

驻韩美军7日将4辆“萨德”发射车运入基地,并进行金属垫板安装施工。由于目前发射车属于临时部署,因此需安设金属垫板。若要进行永久部署,需要用混凝土进行地面施工。今年4月26日先期运入的2辆发射车也被安装在金属垫板上。

资料图片:图为庆尚北道星州的“萨德”基地。(韩联社)

据悉,此次6辆发射车临时部署在韩国国防部向美军一期供应的约32万平方米土地中完成小规模环评的8万平方米地块之内。

针对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方坚决反对的立场是明确、一贯和坚定的。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月6日曾明确表示,在韩部署“萨德”系统非但解决不了有关国家的安全关切,只会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同时加剧半岛的紧张和对立,使半岛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他强调,中方强烈敦促美韩重视中国等地区国家的安全利益和关切,立即停止有关部署进程,撤除相关设备。

责任编辑:何书睿
萨德反导系统 韩国 驻韩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