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续约,继续用卢克空军基地培训台军飞行员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14 09:50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13日报道称,台空军已经在2018年编列预算,继续使用美国卢克空军基地来训练台空军飞行员,并且已经和美方完成了续约,明年计划派出53名飞行员前往卢克空军基地进行训练。

台空军F-16(资料图)

台“立委”曾于今年8月到访卢克空军基地,获悉该基地的美军已经逐步换装F-35战机,台空军在该基地受训的F-16飞行员将寻求其他基地受训。台军在卢克空军基地的租约原本将于今年年底到期,在完成续约后,台空军在2018年仍将计划派出53名飞行员前往卢克基地。

台空军飞行员前往美国卢克空军基地接受训练由来已久,但是因为这一项目耗资巨大,而且需要派驻多架战机驻留美国本土,无法在台湾进行实战训练,马英九时期曾一度考虑终止该项目,后来在“立委”和空军的游说下没有终止。

美国卢克空军基地,这里曾经驻扎了大量美国空军的F-16战斗机以及其他盟友在此驻训的战机,现在,随着F-35的逐步服役,这里将成为美国及其盟友体系内培训F-35飞行员的核心基地

台湾研究人员表示,随着未来卢克空军基地将来以F-35训练任务为主,台军的F-16飞行训练任务势必要寻求新的落脚点,而台空军驻美F-16机队返回台湾进行“凤展计划”升级之后,是不是还能回到美国,将成为“蔡英文政府”对美军事交流的新挑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台湾 空军 美国空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