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本月底下月初就要下水第二艘核潜艇 针对中国航母下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18 16:10

据印度快报等媒体9月17日报道,印度新任国防部长称,印度海军第二艘国产核潜艇“Aridhaman”号将在九月底或者十月初下水。在进行两年的海上试验后,将于2019年正式加入印度海军。

印度新任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

2016年8月,印度海军首艘自造核潜艇“歼敌者号”正式服役。印媒自称,印度成为五大常任理事国之外第六个能够自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国家。

“歼敌者”号弹道导弹核潜艇技术上参考自俄罗斯“阿库拉”级攻击核潜艇。拥有4个垂直发射管。印度宣称宣称将携带12枚K-15弹道导弹,射程700公里,未来将拥有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发展的中程弹道导弹K-4,歼敌者号只能装备4发射程3500公里的K-4弹道导弹。该潜艇还可能携带海基“布拉莫斯”等武器。

“歼敌者”号内部结构

首艘“歼敌者”号潜艇主要将作为后续核潜艇的训练舰,训练操作核潜艇的水手。印度计划总计建造四艘“歼敌者”级核潜艇。

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称,“Aridhaman”号比歼敌者号更大。拥有8个垂直发射管,可以携带24枚K-15或者8枚K-4导弹。新船的核反应堆将比歼敌者号的更为强大。水下最高航速24节,连续潜水两个月时间。

新核潜艇内部结构

“Aridhaman”号可使用的各种武器

印度媒体声称新的核潜艇将使印度具备海陆空三位一体的核打击能力。也是对于中国核潜艇出现在印度洋的回击。

印度快报报道,一位印度海军退役军官称,2017年1月以来,中国已经可以在印度洋投放强大的军事和经济力量。许多南亚国家已经开始倾向北京方面。这个时期“Aridhaman”号下水,是对几个月前中国国产航母下水的回应。印度除了加强自己的海上力量以外别无选择。

这次印度媒体宣称核潜艇的重要性。没敢把自家的航母和所谓“使用航母的经验”拿出来跟中国国产航母对比

不过,即使是印度媒体,也对印度海军是否能够安全运行舰队信心不强。2013年印度从俄罗斯购买的“辛杜拉克沙克”号潜艇爆炸。18名船员死亡。2014年“辛都拉特纳”号潜艇失火,两名士兵丧生。经调查认为,船员过于疲劳和弹药过时失事是事故频发的原因。

“辛杜拉克沙克”号就是那艘用俱乐部导弹自己把自己给炸了的潜艇,印度还挺宝贝的送回北德文斯克修了一次,虽然没修好。最终今年6月作为靶船被沉了印度洋

印度媒体称,印度核潜艇的快速下水,是中印巴之间核武器三角竞赛的一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核潜艇 印度 爆炸 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