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通过7000亿美元国防授权法案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19 12:01

【观察者网 编译/奕含】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9日报道,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总额为7000亿美元的《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美国参议院以89票赞同、9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7000亿美元的《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这一数额超过了总统特朗普的预算要求,也打破了国防费用的法定上限。

参议院周一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超出预算上限910亿美元。除了三位共和党人和四名民主党人外,其他人都投了赞同票。

对于美国会和总统就联邦政府2018年财政拨款达成协议来说,此次通过参议院国防预算案增加了压力。国会必须废除2011年通过的《预算控制法案》规定或调整其上限。如果无法达成协议,自动全面减支计划将自动生效。

资料图

此次国防授权法案超过了总统603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要求、《预算控制法案》设定的5490亿美元军费上限以及众议院通过的6965亿美元的版本。因此在提交国会前需要重新修订取得一致。

今年七月,美众议院通过了众议院版的《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参议院版本将为五角大楼的基础预算为640亿美元,其中有600亿美元为海外战争经费。国会众议院法案为国防部和能源部核计划开支设定的基础预算为6215亿美元,还为海外应急行动拨款750亿美元。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2018财年起始于2017年10月1日。

美国参议院错过了取消预算上限的机会

美参议院军事力量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凯恩表示,这份法案将是军事建设的开始,同时弥补预算不稳定带来的战备危机,例如最近的一连串军事行动就证明了这一点。

美参议院军事力量委员会主约翰·麦凯恩

麦凯恩解释道,增加国防预算得到了两党的一致支持,这表明了大家对我军如今所处的军事环境的不安。“朋友们,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国家要求军人做得多、得到得少。大部分的责任都归咎于上届政府,但在国会的我们不能逃避责任。”

他说:在本月早些时候,白宫并没有威胁否决这项措施。它没有批评国防授权法案超过了《预算控制法案》的上限,相反是对奥巴马政府提出的“削减国防开支”的做法进行了抨击。

据悉,《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在最终通过前,还要经过参众两院大会对参众议院的两个版本进行协商。除了资金上的差异外,参议院的法案缺少众议院提案的太空军团,这是一个致力于太空的服务部门。参议院版本提出设立国防部首席信息作战官,他将担任国防部长首席网络顾问和太空顾问。在三军中拥有优先控制权,这与众议院的版本空间部队针锋相对。参议院版本还提出多购买24架F-35战机、购买更多F-18舰载机和舰船,增加6000名士兵及1000名海军陆战队员。

马蒂斯质问猛增的非战斗部队伤亡

除了列举来自世界各地的外部威胁,麦凯恩同时也主张要有更多的防御。他指出,最近频繁发生的导致士兵伤亡的例行巡航事故也将战备危机推到高潮,为此美军需要获得更多资金。他说,这个问题就是多年预算不稳定的结果。

“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也警告我们,说:“我们不再管控风险,‘而是在赌博’”麦凯恩说。“(最近一连串的事故)代价已经摆在眼前。我们正在用最优秀人的生命进行赌博,那些由于过劳造成的悲剧但其实完全可以预见的损失,那些被既老化又不足的装备所折磨到枯竭的战斗力。”

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

修正案有130余处修改被通过,与此同时,包括变性人等在内的百余项议题遭到驳回。因为议员们在哪些地方应该付诸全院表决这个问题上相持不下。

麦凯恩说,僵局是围绕一整套修正案进行的,其中包括废除部分预算的上限、为防止恐怖主义而无限期拘留嫌疑人、保护国防供应链以及保护国防医学研究项目。

参议员兰德·保罗最近提交一份有关停止行动的议案,参议院尚需对这个争议性的议案进行表决。

责任编辑:奕含
美国 军费 削减军费 国防 国防授权法 国防预算 美国国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