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中国》:有一种感动,叫做“祖国带我回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5 20:44

近期,一部名为《辉煌中国》的纪录片走红网络,获得了广大网友的点赞。纪录片集中介绍了近些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极大地提高了中国的国力和国际地位。

在其第六集《开放中国》的部分视频片段中,讲述了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国际地位的提升,国人遍布世界各地,中国护照的含金量越来越高,而作为这一切的后盾,中国政府始终以实际行动为国人的生命财产保驾护航。

有一种感动,叫做“祖国带我回家”

今年暑期,一部名为《战狼2》的电影火遍了大江南北,点燃了国人的爱国热情,让人们重新将目光投向近些年来的一系列撤侨行动。

随着中国国力的不断发展,中国在海外的人员和利益也日益增加,如何保护我国公民在国外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成为了摆在中国政府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

而中国政府也用实际行动证明:祖国是人民的强大后盾,中国政府会用实际行动保障国外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2011年

2011年2月,中东局势风云突变,利比亚陷入战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利比亚分公司多处工作单位遭劫,10227名员工陡然置身于于血与火的风口浪尖,生命危在旦夕。就在战乱第三天,中国政府就派出军舰等多种交通方式将同胞全部从利比亚撤出。当中国海军抵达利比亚喊出:“中国同胞们,我们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中央军委下令,让我们保护你们回家”。那一刻,所有在场同胞哭着喊出,祖国万岁!

2015年也门战乱,中国海军调派军舰赴亚丁港执行撤离任务, 571名中国公民从生命危在旦夕到安全登舰只用了2天。

也门撤侨

尼泊尔8.1级地震发生,中国飞机第一个到达尼泊尔,上千名中国公民脱离险境回到祖国。

尼泊尔撤侨

2016年,新西兰发生强震并引发海啸。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上千名游客被困。中国领事馆包下所有能够租用的直升机,40个小时后,125名中国游客全部安全撤离。

新西兰撤侨

这一系列的撤侨行动让中国人民切实的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让无数中国人感到无比的自豪。正如网络上的一句流行语,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幸运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安全感叫:我是中国人!

责任编辑:王杰
撤侨 中国海军 也门 利比亚 海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