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相:放弃巡航导弹 先选好陆基宙斯盾部署地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7 08:14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7日援引《朝日新闻》报道称,日本防卫省消息源称,日本正在考虑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目前正在评估部署地点。据称,日本政府可能在西海岸部署两套“陆基宙斯盾”系统,可掩护大部分国土免遭朝鲜导弹攻击。

据称,目前日本计划部署两套“路级宙斯盾”系统,将会将其安装在西部海岸,主要针对朝鲜弹道导弹。

美国部署在罗马尼亚的“陆基宙斯盾"反导基地

报道称,目前正在考虑中,主要负责北部方向防御的部署地点是秋田县男鹿市的加贸分屯基地,或新潟县佐渡市的佐渡分屯基地。而用于掩护南部的反导系统则计划部署在长崎县对马岛海栗岛分屯基地,或长崎县五岛市的千岁基地。

这两个基地将会成为日本反导防御雷达网的一部分,目前日本已经部署了覆盖全国范围的J/FPS-3和J/FPS-5以及其他多种型号的反导雷达。

《朝日新闻》称,日本计划在2023年让“陆基宙斯盾”系统具备作战能力,如果周边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也可能加快部署。该报称,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说:“我们希望按照尽可能快的时间表,引进这套系统。”

日本防卫省计划在今年8月提交的预算申请中加入准备引进“陆基宙斯盾”的费用,在该系统投入运行后,可以为日本反导系统增加一道拦截能力,减少对海上自卫队“金刚”级驱逐舰及时部署到位的依赖。

日本目前还部署了“爱国者”PAC-3导弹,用来防御弹道导弹,此外还计划为“金刚”级驱逐舰全部安装反导拦截系统,计划在2021年完成。此外,日本还计划引进雷西昂公司的标准SM-3 Block IB/IIAx型导弹和增强型“爱国者”PAC-3导弹。

9月22日,小野寺五典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在安倍晋三首相的干涉下,已经叫停了采购先发制人打击敌方导弹基地相关装备的研究。

他在今年3月曾暗示,日本应该考虑购买远程巡航导弹,以用来攻击朝鲜导弹基地。当时小野寺还没有担任防卫相。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导弹 核导弹 导弹防御系统 导弹系统 反导系统 反导部队 反导 反导体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声援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