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军校学员推特晒照:亮明自己是“革命战士”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7 11:20

【文/观察者网 荀越】

美国《陆军时报》网站9月26日报道,西点军校一名刚毕业的学员在自己的个人推特上晒照片的时候,露出了自己军服外套内穿着的古巴革命领袖切·格瓦拉的T恤。为此,西点军校在9月26日发出了一份正式声明,表示这位学员的政治倾向并不能代表西点军校。此外,西点军校禁止学员表现自身的政治倾向。西点军校正在配合这位学员的上司,第十山地师的调查机构进行调查。

西点军校的公开声明,全文为:

美国陆军学院(西点军校)致力于培养那些将学院校训中的职责,荣誉,国家为己任、并且践行作为一名美国陆军军人价值观的领袖人物。

陆军少尉斯宾塞·拉波内的行为并不代表美国陆军军事学院或者美国陆军的价值观。作为受公众信赖的人物,军人必须起表率作用。现役军人禁止发表政治言论。斯宾塞的上级已经意识到了他的行为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西点军校正在准备协助军方的调查活动。


斯宾塞的推特照片,穿着切·格瓦拉的T恤不说,下面的推文还专门写了一句格瓦拉说过的口号,“若仍有疑问不去,当永恒的胜利时见

斯宾塞·拉波内贴的这张照片显示的是西点军校毕业典礼的情景。他扒开西点制服,暴露出了自己的“革命战士”本质。然而让西点军校这么心烦的照片不止这么一张。斯宾塞之前贴过一张也是在毕业典礼上的照片,他的帽子内侧写着“Communism will win(共产主义将会胜利)”。

报道中称,斯宾塞当时贴出这张照片的目的是声援美国棒球大联盟(NFL)的“国歌抗议”事件

这位少尉已经被分配到了第十山地师。第十山地师对《陆军时报》的记者表态称,虽然他们支持士兵的言论自由,但是士兵需要明确的与政治划清界限。

第十山地师斯托克斯中校称,“第十山地师不但支持言论自由,而且第十山地师每日的训练就是为了能让美国能够有不惜一切代价保卫言论自由的能力。”不过中校补充说,“这也代表着,当我们的士兵穿上制服,成为一名军人,就必须完全脱离政治。这身军服代表的是美国的一切,美国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人,它不能用来支持单一的意识形态。”

按照美国国防部的规定,现役军人服役时不允许宣传任何政党或者候选人。

这位老兄的两张照片推文获得了相当多的关注,而且他的推特上还有一些诸如“伊拉克战争是非法的”这类转发,怪不得西点要赶紧正式声明配合调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陆军 美军 共产主义 西点军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