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完成8000人规模联合国维和待命部队注册

来源:国防部网

2017-09-28 16:16

中国国防部网站9月28日报道,在当天下午3点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主动发布一条关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参与联合国维和任务的信息。

吴谦大校谈到,截止到9月22日为止,中国维和部队在联合国注册规模已经达到8000人,包括6个步兵营、3个工兵连、2个运输连、4个二级医院、4个警卫连、3个快反连、2个中型多用途直升机分队、2个运输机分队、1个无人机分队、1个水面舰艇分队,共10类专业力量28支分队。

此外,还有记者问到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了哪些成果以及如何推进下一阶段军改的重点工作,吴谦大校进行了回答。

中国维护部队,图片来源:中国国防部

以下为新闻发布会实录:

吴谦: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出席本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在记者会开始之前,我先要欢迎来自澳门社会服务团体北京考察交流团和江西省新闻发言人高级研修班的朋友们,欢迎你们!北京这两天降温,会场后面准备了一些热茶,请大家自行取用。

今天,我有一条需要主动发布的信息。

经中央军委批准,根据新的联合国维和能力待命机制要求,经与联合国有关方面充分协调沟通,中国军队已于9月22日完成8000人规模维和待命部队在联合国的注册工作。中国维和待命部队包括6个步兵营、3个工兵连、2个运输连、4个二级医院、4个警卫连、3个快反连、2个中型多用途直升机分队、2个运输机分队、1个无人机分队、1个水面舰艇分队,共10类专业力量28支分队。维和待命部队将按照联合国训练标准,组织开展针对性、适应性训练,根据联合国派兵邀请情况,适时转换成维和任务部队出国执行维和任务。中国维和待命部队主要为营连级建制,国内待命期间不改变现行隶属关系,在承担待命任务的同时,还承担着战备训练、抢险救灾等正常任务。

组建维和待命部队,是落实习主席出席联合国维和峰会成果的重要举措,是积极支持联合国和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具体措施,是承担更多国际责任履行大国义务的重要表现,对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将发挥建设性作用。

记者: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请问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了哪些成果?如何推进下一阶段军改的重点工作?

吴谦: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改革进入实施阶段以来,军队领导管理体制实现历史性变革,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迈出坚实步伐,联勤保障改革完成关键跨越,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完成体系性重塑,配套政策制度和军民融合发展等改革取得重要进展,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

责任编辑:王宇波
维和 维和部队 解放军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