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空自F-15战斗机监视俄军侦察机 导弹弹翼半路掉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06 11:44

【编译/观察者网 郭光昊】掉轮子碎前灯,日本“不服老”的F-15部队又出事了。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0月5日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在一架F-15战斗机当天从北海道千岁基地紧急起飞监视一架俄军侦察机。但F-15返回基地后,却发现飞机挂载的一枚导弹弹翼竟然不见了。

空自千岁基地(日本NHK报道截图)

5日早,空自发现一架“不明军机”正从日本海方向接近。接报后,北海道千岁基地一架F-15战斗机于当地时间8时22分紧急升空,向北海道北部稚内方向飞去,“防备该机侵犯日本领空”。经过约一个小时的飞行后这架F-15于9时27分返回基地。事后判明,这次又是空自的“老朋友”——俄军的一架苏-24MR战术侦察机。

俄军战机飞行路线:没有北上靠近北海道,而是向南逼近佐渡、能登方向(日本统合幕僚监部通报附图)

5日出现在日本海上空的俄军Su-24MR战术侦察机(日本统合幕僚监部通报附图)

但基地地勤在事后例行检查时发现,F-15挂载的一枚导弹弹翼怎么不见了?媒体介绍,缺失的弹翼为金属制,呈三角形,长约45厘米,高约40厘米,重约4.5千克。初步推测大概是在飞行过程中掉在半路了。

虽然日本媒体在报道时并未提及导弹具体型号,但据《朝日新闻》描述:“导弹全长约3.7米”。结合空自提供给媒体的一张局部资料图片,推测导弹或为AIM-7。

空自提供的资料图片(日本NHK报道截图)

空自F-15翼下挂载AIM-7导弹

空自还特别强调,本次战斗机主要在山区上空飞行,目前并没有地面人员物资损失的报告。至于掉的那片弹翼,将“会同飞行路线上的地方警察共同搜寻”。

而空自最新装备的F-35战斗机将使用美制的AIM-120。美国国务院国防合作局本月4日发布,美国务院已经批准向日本出售56枚AIM-120C-7导弹,项目总价约1.13亿美元。此前美国在2014年12月还向日本军售过17枚同型导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郭光昊
日本 航空自卫队 F15 俄罗斯 俄军 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