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结束友好访英后离开伦敦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0 09:37

【观察者网综合】新华社10月7日报道,当地时间7日上午,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结束对英国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后驶离伦敦泰晤士河。

当天下午,中国驻英国大使、英国皇家海军代表、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等数百人在军舰停靠的西印度码头为编队送行。

577舰黄冈号缓缓离港,图片来源:新华社

当威武的军舰缓缓离岸,甲板上的中国海军官兵唱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岸上挥舞着国旗的送别人群也以齐唱国歌回应,并高喊“一路平安”“祖国万岁”。

海军护卫舰从缓缓驶离码头,图片来源:新华社

海军官兵向大家挥手告别,祝愿海外同胞“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在听到军舰上传来“祖国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的声音时,很多华侨华人热泪盈眶,大家高呼“一路平安”、“祖国万岁”。

由导弹护卫舰黄冈舰、扬州舰和远洋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3日抵达伦敦。访问期间,舰队邀请英方军政要员登舰参观,举行舰艇开放日和甲板招待会等一系列活动。中英两国海军官兵还举行了救援减灾研讨会和足球友谊赛等多项交流活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中国海军 英国 护卫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