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批28辆VT-4主战坦克到货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0 16:13

【文/观察者网 王宇波】2016年3月21日,泰国与中国签订了购买首批VT-4主战坦克的协议,单车价格为1.78亿泰铢,在2年内交货,在今年4月和5月,泰国陆军又增加了21辆VT-4的订单。

而据泰媒laothai.org报道,首批28辆VT-4坦克已经于今天(10日)抵达泰国孔敬泰军第三骑兵旅总部。据悉,这批坦克在抵达港口之后,泰国军方几乎是连夜将这些坦克运到了部队驻地,泰军迫切的心情可想而知。

10日上午在孔敬泰军第三骑兵旅总部拍摄的VT-4坦克,码的整整齐齐,图片来源:Facebook

VT-4是中国专门为出口研发的52吨级先进主战坦克,使用了来自ZTZ-99A型主战坦克的国产动力系统。由于VT-4自重更小,这套动力系统的输出功率从99A的1500匹马力调低到了1200匹马力,同时延长发动机寿命。与发动机配套的是使用双侧液力变矩器的国产自动变速箱,机动性在同类产品中相当出色。

坦克一下船就赶紧往家运,急啊!图片来源:Facebook

作为中国出口型坦克的旗舰车型,VT-4还具备相当不错的防护能力,一般看法认为其正面炮塔装甲足以抵挡西方国家主流的44倍口径120毫米坦克主炮发射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或同档次的俄制125毫米坦克炮发射的穿甲弹。

运输路上遭到各种“围观”,图片来源:Facebook

VT-4不仅“盾”结实,“矛”也相当锋利。车长周视镜、第三代热成像仪和具备“猎-歼”能力的火控系统,加上一门改进型125毫米滑膛炮。完全称得上是国际军火市场上的“尊享版”主战坦克,该炮在仅使用出口型“二期弹”的情况已经能够击穿绝大部分国际军火市场上的其他主战坦克,例如出口版M1A2、豹2A4系列或T-90S等。

泰军已经开始美好的畅想,图片来源:Facebook

泰国陆军如果按计划完成150辆VT-4的装备,那么将拥有中南半岛最强的装甲突击力量。

此外,泰国陆军此前从乌克兰订购的一批T-84“堡垒”主战坦克用了6年才交付了20辆,而中国为泰国交付28辆VT用去仅一年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坦克 99坦克 96坦克 泰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