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美国假装在打击IS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1 10:3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路透社莫斯科当地时间10月10日报道,俄罗斯在周二指责美国只是假装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且故意减少在伊拉克的空袭,允许该组织的武装分子进入叙利亚,导致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军队前进步伐放缓。美国国防部强烈否认了俄罗斯的指控。

图为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近日,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去年9月,俄罗斯空天军的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重新夺回叙利亚东部的代尔祖尔省(Deir al-Zor province)后,美军在伊拉克的空袭就急剧减少。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少将说:“所有人都看见了,美国主导的联盟正假装在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但不知为何,他们声称自己仍在叙利亚境内积极打击“伊斯兰国”。”

科纳申科夫表示,这导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恐怖分子大量地从伊拉克边境转移到叙利亚的代尔祖尔,并试图在幼发拉底河的东岸设立据点。

“美国国防部需要对美军的行为给出一个解释。他们改变策略的目的,是为了尽可能地给俄空天军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收回幼发拉底河东岸领土的行动制造麻烦吗?”

“或者,这是美军一种巧妙的方法,通过让“伊斯兰国”的恐怖分子进入叙利亚以及俄罗斯空天军的轰炸区,来迫使他们离开伊拉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9月17日报道,科纳申科夫早前就向美国指明了在代尔祖尔采取军事行动的范围。科纳申科夫指出,“叙利亚政府军在俄罗斯空天军的支持下在代尔祖尔地区进行成功的战斗,消灭该地区‘伊斯兰国’的最后据点,军事行动已经持续超过一周。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局势升级,俄军驻叙指挥部通过现有的联系渠道,提前向美国伙伴指明了在代尔祖尔采取军事行动的范围。”

而此次面对俄罗斯方面的指责,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罗伯特·曼宁(Robert Manning)上校称,俄方的指控是“完全的错误”。并表示,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联盟每天都公布数据,公众可以看见每天的攻击数量和结果。

责任编辑:徐蕾
美国 俄罗斯 叙利亚 I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