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空军正式公布36架鹰狮采购计划 其中15架将自行生产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1 14:33

【文/观察者网 王宇波】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0月9日报道,巴西空军正式公布了36架鹰狮E/F战斗机(巴空军称F-39)的采购计划,项目总金额54亿美元。有关人士在10月5日向《简氏》透露,这些战斗机的交付将从2019年开始持续到2024年。

鹰狮NG战机双座,也就是现在的鹰狮F型,相比原始型号,鹰狮E/F更换了更强大的发动机,机体也进行了相应的减重,图片来源:萨博公司

据悉,瑞典萨博公司负责完成生产其中的13架战斗机,其余的战斗机将有巴西航空工业参与,而巴西航空工业参与的23架飞机中,将有8架是在瑞典生产的同时给巴西工人提供培训,剩余15架则是完全在巴西组装生产。这些战斗机将是南美洲有史以来生产的最先进的武器装备。

据悉,将有350多名巴西工人和工程师在瑞典接受相关培训。萨博为巴西生产的首架鹰狮E和F分别将于2019年7月和2021年10月首飞。

巴西方面的生产工作将从2020年6月开始,巴自产首架鹰狮E战机预计在2022年8月交付,双座F型首架则在2023年9月交付。

巴方公布的鹰狮E/F战机座舱画面,图片来源:巴西电视台节目截图

巴西空军在此前曾表示,希望装备108架鹰狮,分三批交付,全面替换巴空军目前的老旧战斗机队。在此背景下,巴西航空工业通过许可证的方式建立鹰狮生产线是比较划算的方式,同时也能通过组装鹰狮来提升自身的航空工业实力。

巴空军现役的F-5战机,图片来源:巴西空军

目前,巴西空军的主力战斗机是43架美制F-5战机和47架巴意联合研制的AMX A-1A战机,以及31架“超级巨嘴鸟”轻型攻击机,其中前两种战机需要更新换代。巴西空军曾于2006年至2008年间从法国空军处采购了12架二手幻影2000型战机,这些战斗机曾被希望用到2025年,结果在6年之后这些战斗机就已经消耗尽了机体寿命,需要进行延寿操作,但是由于法方报价过高等一些原因,最终这些幻影被直接退役而不是进行了延寿。

在巴西战斗机竞标的过程中,俄罗斯的“老”苏-35,法国的“阵风”,欧洲的“台风”,瑞典的“鹰狮”和美国的F-16、F/A-18等战机都参加了竞标。最终巴西国防部选中了瑞典的JAS-39鹰狮战机,并赋予编号F-39。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巴西 瑞典 战斗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