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缺钱 美军将延寿60岁的M113装甲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1 14:57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0月11日报道,正在召开的美国陆军协会年会上,美国陆军装甲多用途车辆(AMPV)项目主管宣布,由于“陆军现的财政情况不允许”,美军将对部分现役M113装甲车进行升级,项目将在2019年开始执行。简氏防务周刊称,这可能是一个“弥补空白”的项目,因为按照此前美军的计划,将用约3000辆基于M2“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底盘的新型AMPV装甲车,替换全部现役M113。

现役美国M113A3装甲输送车

AMPV原型车

AMPV装甲输送车的5种变形车


新一代美军士兵将继续乘坐他们的祖辈在几十年前开着去越南的战车继续东征西讨……

据报道,在美国陆军协会年会上,AMPV项目主管麦克·敏纳上校表示,陆军可能下个月将提出一项招标邀请,升级数量有限的一批M113装甲输送车。他表示,陆军最终可能将在2019财年内在2~3家供货商提供的原型车中做出选择。项目的最终目标是对海外服役的M113装甲车进行“很小的改装”,确保它们能够安全操作。他说,因为美国陆军目前财政状况不允许使用AMPV装甲车最终全部替换M113装甲车。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指出,美军的AMPV装甲车项目原计划是替换所有M113装甲车,这种装甲车在美军中服役已近60年(1960年开始制造),2014年,BAE公司赢得竞标,开始开发这种战车。根据2015年的计划,美军最终将采购2897辆此型装甲车,价值107亿美元。2016年12月,AMPV首辆原型车下线,目前尚未正式交付美军使用。

该型装甲车以美军的M2“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底盘为基础研制,美军预定采购的分4个型号:通用输送车型,车上可容纳6名士兵和2名乘员,安装一挺机枪,用于运送弹药物资,也可以为医疗车辆提供掩护,计划生产522辆;医疗后送车,3名成员,可运送6名伤员,计划采购790辆;医疗救护型,车上有4名乘员和一名伤员,可在车上对伤员进行一定程度的救治,计划采购216辆;自行迫击炮,安装一门120毫米迫击炮,计划采购386辆;装甲指挥车,计划采购993辆。

目前尚不清楚美军将留用的M113主要是哪一个型号,但从使用需求上来看,或许是通用输送车型,因为相对而言该型车是最没有必要采用新型“布雷德利”底盘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美国 装甲车 坦克 财政 财务年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