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夏洛”号前任舰长在职期间管理混乱致船员士气低迷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2 11:44

【文/观察者网 王宇波】

“我厌恶我的军舰。”

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站《海军时报》(Navy Times)10月10日刊发了一份关于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巡洋舰“夏洛”号的调查报告,文章题为:《‘I now hate my ship’: Surveys reveal disastrous morale on cruiser Shiloh》。报告中阐述了“夏洛”号前任舰长在职期间的管理混乱而导致船员士气低迷。

一名军官表示,鉴于目前水手的士气问题,距离军舰上发生可怕的事情可能只有一步之遥。

甚至有人形容:“这是一个浮动的监狱”。

一名心烦意乱的船员哀叹:“我只是祈祷我们不需要真的去击落朝鲜发射的弹道导弹,”

“夏洛”号前任舰长亚当·艾库克(Adam M. Aycock),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官网

这份报告是关于“夏洛”号前任舰长亚当·艾库克(Adam M. Aycock)任职期间的“指挥风气调查”,艾库克在“夏洛”号上担任了26个月的舰长。

这些消极的评论在整个调查报告中并不是个例,几百页的调查报告中有许多舰上水手们匿名写下的评论,包括自杀的想法,感到疲惫、绝望和忧虑。

报告中提到,船上的水手们对艾库克感到“惧怕”,因为一些细微的工作上的错误就会导致在岗时间被大幅延长,在岗的时候船员只能吃一些面包和水来充饥而不能享受船上食堂。

一名船员在匿名评论里写到:“这似乎是一项比赛,看看到底是谁先倒下。船员们还是军舰。”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夏洛”号宙斯盾巡洋舰,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官网

尽管“夏洛”号上船员们的“怨气”意味着这是一条存在着危险的军舰,但是当美国海军有关部门在强调舰长的职责时,并没有因为船员们的不满而解雇艾库克。今年8月30日,在完成“夏洛”号上的任职之后,海军还为其举行了标准的“指挥官换岗仪式”。

“夏洛”号是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的第21条,是第七舰队的防空作战核心力量,同时也承担了大量的对朝弹道导弹监视任务,甚至在关键时刻可能需要该船进行反导作战。

今年6月,“夏洛”号曾发生过一起船员失踪事件,一名叫做米纳斯的船员被通报失踪,军方进行了近一周的海空搜索之后才发现,他原来一直躲在机舱里。当时“夏洛”号的舰长就是亚历山大·艾库克。

通过《海军时报》的这份调查报告可以看出,亚历山大·艾库克在“夏洛”号上任职期间,船员们可以说是“怨声载道”,然而这些并没有影响到他本人的升迁和发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美国海军 巡洋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