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成功解救被塔利班劫持的一家五口

来源:中新社等

2017-10-13 08:02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2日报道,美国白宫和国务院12日分别发表声明称,在巴基斯坦政府的协助下,已经成功解救被塔利班分支机构“哈卡尼网络”绑架五年的凯特兰·科尔曼、乔舒亚·博伊尔夫妇和他们的三个孩子。 

凯特兰·科尔曼、乔舒亚·博伊尔夫妇和他们的孩子,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声明称,美国公民凯特兰·科尔曼和她的丈夫、加拿大公民乔舒亚·博伊尔于2012年被“哈卡尼网络”劫为人质。被囚禁期间他们生了三个孩子。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声明称中,美国和巴基斯坦两国政府合作于11日在巴基斯坦成功解教了这一家五口。

蒂勒森称,美国对巴基斯坦政府和军方的合作深表感谢。特朗普的新南亚战略认为巴基斯坦对该地区的稳定与和平应发挥重要作用。美国希望巴方的行为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特朗普也表示,这是美巴关系的积极时刻。他希望,这种类型的合作和团队协作能够有助于解救其它仍被劫持的人质以及两国未来的联合反恐行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31岁的凯特兰·科尔曼和33岁的乔舒亚·博伊尔2012年在阿富汗旅游时被绑架,当时科尔曼已经怀有身孕。

CNN援引巴基斯坦军方声明称,当这一家人被转移到巴基斯坦后,美国情报机构与巴基斯坦方面分享了相关信息。据一名巴基斯坦军官称,解救人质行动地点是在该国的西北部,当时这一家人正在被转移,巴基斯坦情报机构和军方共同完成了此次行动。

据BBC报道,乔舒亚的母亲琳达·博伊尔表示,她和她的丈夫帕特里克在他们的儿子被解救出来之后马上就通过电话进行了交谈。“这是五年来我们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这真是太棒了。”

这对老夫妻感谢参与营救他们儿子一家人的巴基斯坦士兵,而乔舒亚的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自己的祖父祖母了。

责任编辑:王宇波
恐怖主义 恐怖组织 塔利班 巴基斯坦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