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代尔祖尔4年 叙传奇老将伊萨姆·扎赫丁踩雷牺牲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8 21:37

【文/观察者网 王宇波】

这是一个不幸的消息。据叙利亚当地媒体报道,在四面围攻下坚守代尔祖尔4年,最终赢得胜利的叙利亚政府军传奇老将军伊萨姆·扎赫丁今天(18日)在战斗中牺牲。

据叙利亚当地媒体“Al-Masdar News”10月18日报道,56岁的叙利亚共和国卫队少将伊萨姆·扎赫丁今天在代尔祖尔外围追击IS参与力量的行动中触雷牺牲。

据悉,扎赫丁将军是在获悉代尔祖尔附近的沙克岛(Saqr Island)上有参与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炮兵力量,因此决定发动特别行动,将这支“伊斯兰国”残余武装剿灭,但是车队在行进的途中压中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埋设的地雷。

代尔祖尔地图,图上的Saqr Island上有IS参与的炮兵力量

2011年叙利亚内战开始之后,叙政府军逐渐陷于被动,当时作为共和国卫队精锐104旅指挥官的扎赫丁少将几乎是全叙军的救火队员,到处扑火。2013年10月17日,叙军代尔祖尔战区司令贾梅赫少将被“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武装打死,眼看代尔祖尔即将沦陷,扎赫丁临危受命飞赴代尔祖尔,在最后关头遏制住了敌人的进攻。

2014年6月,“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更名为“伊斯兰国”(IS),在那之后他们发动了更丧心病狂的攻击,其头目巴格达迪更是对代尔祖尔志在必得,却最终在扎赫丁设计的防线面前无功而返。

当年12月3日,扎赫丁率部顶住“伊斯兰国”武装的猛攻,守住代尔祖尔城郊的机场,并趁敌人溃退之机,指挥叙军第104空降旅和第167机械化旅一部展开反击,至13日收复马里亚赫镇和贾福拉镇。

2017年10月17日代尔祖尔附近局势

在“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眼里,代尔祖尔简直是“眼中钉”,它横亘在“伊斯兰国”控制的油田与“首都”拉卡之间,只要那里的叙军不除,“伊斯兰国”就无法顺利地走私石油,进而获得资金和武器,就连自己用来发动车辆的燃料都供应不畅。

到今年9月5日,叙利亚政府军及亲政府民兵武装成功解除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对叙东部城市代尔祖尔长达4年的围困。解围代尔祖尔标志着叙总统阿萨德所领导的政府军的又一次胜利。

在叙政府军破围后,代尔祖尔附近仍存在着大量参与的“伊斯兰国”武装力量,因此叙利亚共和国卫队的战斗仍然没有停下,日常的行动从守城变成了清缴各处参与恐怖力量,而一代英雄伊萨姆·扎赫丁也最终没有逃过裹尸沙场的命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叙利亚危机 叙利亚 叙利亚内战 叙利亚政府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