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军AH-64D阿帕奇直升机复飞 未提安全保障措施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23 16:3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当地时间10月22日报道,以色列空军今天解除了对所有阿帕奇攻击直升机接近三个月的禁飞令。8月8日以色列国防军一架阿帕奇直升机在以色列南部坠毁,造成一名驾驶员死亡,另一人受伤。之后以色列停飞了所有阿帕奇直升机。

以色列空军司令阿米尔·恩塞尔少将亲自坐镇监督停飞后第一架阿帕奇复飞 图片来源:以色列国防军

报道中称,10月22日以色列空军发布报道称根据专家调查结果建议,“阿帕奇”直升机将逐步恢复飞行任务。不过,在声明中并没有提到8月初阿帕奇直升机坠毁事故的原因。也没有详细说明对于阿帕奇以色列空军采取了什么样的安全保障措施。

图片来源:以色列国防军

不过,据以色列瓦拉新闻社报道称,这一次的阿帕奇禁飞的原因与6月的禁飞令一样。2017年6月,一架AH-64D阿帕奇直升机的转子叶片上发现了裂纹。以色列空军司令阿米尔·恩塞尔少将命令所有阿帕奇停飞。所有转子叶片进行X射线检查,并且限制所有的AH-64D直升机按照宣称的元件寿命的80%运行。7月下旬才刚刚解除禁令,允许直升机复飞。

这一类的问题最早可以追溯到2016年8月,以色列一架AH-64A直升机机毁人亡的事件。不过据以色列媒体报道称,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中美军的AH-64D早就遭遇了类似的事件。然而并没有与以色列空军共享事故详情。

以色列空军方面称前后两起事故并没有关联性。对于AH-64D的事故,美国方面生产商波音公司没有发表任何言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以色列 停飞 阿帕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